杭州市财政(地税)局“财税情 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10:12:59 星期一   

唱响便民服务主旋律 绽放志愿服务文明花

为进一步发挥局属各级党团组织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财税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十九大,杭州市财政地税局于9月18日上午在采荷文体中心举办了“财税情 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局党委副书记龚萍,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夏国强,局党委委员、财政监督检查局局长刘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团市委副书记吴洁静,青工部副部长黄蔚娜,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汤泽勇,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公益达人张能庆莅临指导。

志愿服务大旗高高举起。

上午9时30分,“财税情 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准时召开。

二十一支财税志愿服务支队分两批上台,接过了象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旗帜,接过了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服务纳税人的志愿服务重任。随后,来自江干地税分局的志愿者代表马一川作了表态发言。

局党委龚萍副书记高度肯定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推进会暨“财税情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志愿服务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更是杭州财税的一张“金名片”。

便民惠民春风温暖人心。

采荷文化广场上,六个鲜艳的红顶棚前围着许多居民社区,“二手房出租要交税吗?”、“房产交易税怎么交啊?”、“个人所得税怎么交啊?”,居民们纷纷发问。“您好,二手房出租需要交税……”财税志愿者微笑、礼貌的服务,耐心、细致的回答,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财税情社区行”活动共设立了民生保障、最多跑一次、财政绩效评价、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地税优惠政策六个志愿服务窗口,由来自局机关相关处室、江干财政、江干地税、直属分局、12366中心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助力文明城市担当有为。

在采荷街道“红菱、洁莲、双菱、健风”四个社区中,活跃着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小马甲的“单车猎人”。在他们的行动中,居民区是“猎场”,“猎物”是那些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他们将倒的单车扶起,将乱的单车摆齐,将停错位置的单车归位,他们的身后,留下的是一片整洁有序的“最美丽”杭州景象。

 

来源: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