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党建服务民生 聚焦治理难题——记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书记朱红梅
2018-01-25 08:00    杭州网

    魅力城社区去年发生过一件事,在大家的朋友圈里刷了屏。

    去年8月26日,九堡地区遭遇区域性强降雨,魅力城社区更是成了重灾区——不仅小区道路积水,魅力之城小区二期地下车库,积水如洪水般倒灌……

    危情面前,除了物业和社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外,业委会也在小区微信群里响应起来。

    但凡在家的业主,纷纷赶来支援。他们同物业人员一起装运沙袋,一起做“人墙”,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车库入口。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大家都已疲惫不堪。

    “在险情面前,党员突显出了巨大的力量,党组织发挥了非凡的作用,社区、业委会、物业之间配合协作力明显增强。”每每想到这一幕,社区书记朱红梅都非常感动。

    眼前这位朱书记,戴着眼镜,语调温柔。你可能想象不到她在社区工作上的赫赫“战绩”:筹建过九堡第一个城市社区,清退过淘宝群租户,发起过黑臭河的群体性调查,把社区环保做得“风生水起”……

    如今,社区、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全靠她牵头,按照“党建引领、双网双全”社区治理模式,魅力城社区党组织先后成立业委会党支部、物业党小组,开启了基层治理新篇章。

    朱红梅根据地理、区位、人员情况,将社区分成3个责任网格,将业委会成员和物业管家纳入网格管理服务团队“一格六员”体系。社区指导业委会,在分线不分家的基础上,每个成员都对应负责物业管理中单项工作的检查和协调,每月定期联合业委会、物业、业主代表开展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绿化卫生、客服质量、维修工程等各类检查。

    此外,社区党组织在处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者关系时,牢牢把握关键点,以制度化铸造“铁三角”。

    比如在业委会方面,以法律法规解读、工作方式方法经验分享、协调各方关系等方面给予支持;坚持奖惩分明,细化物业责任,增强物业团队工作的积极性和荣誉感;积极将有影响力的业委会、物业人员纳入骨干群体,推优评先给予政治激励。魅力城社区今年就有两名入党意愿强烈的优秀业委会成员,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物业环境主管也被推荐成为“最美九堡人”。

    “大家参与的越多,社区才更像‘家’。”朱红梅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曹媛媛    编辑:陈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