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最美基层干部 】郎秀霞带领乡亲们趟出致富路
2018-01-25 08:38    杭州网

    清河区杨木林子镇郎家屯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小乡村,现在却因为种植草莓远近知名。说起种草莓,村民们都说要感谢郎秀霞。多年来,她苦心专研草莓种植技术,带领全村乡亲们共同致富。

    郎秀霞今年57岁,是杨木林子镇郎家屯村妇女主任,也是郎家屯村兴裕草莓专业合作社社长。熟悉郎秀霞的人都说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致富渠道。经过考察,郎秀霞决定带领大家发展草莓种植,带领全村乡亲一同富起来。

    2002年8月,在她的带领下,由村里经济条件比较好的10户带头先建起了第一批草莓大棚。在建设过程中,从协调贷款到草莓大棚具体施工细节,每一个环节郎秀霞都亲力亲为,可谓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草莓大棚建成后,郎秀霞起早贪黑带领大家精心培育,并聘请了专家对她们进行技术指导,发现疑难问题及时解决。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批草莓顺利成熟上市。当时的草莓种植还不像现在这么火热,朗家屯村的草莓种植户可以算得上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由于草莓色泽好、口感佳、保鲜期长,进入市场后供不应求,价格也高, 给种植户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初次试水尝到了甜头,让种植户们都欣喜不已。但是,郎秀霞并不满足于此,她还在不断思考和探索。郎秀霞觉得,一家一户的小打小闹不成规模,在市场上不能形成竞争力,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成立合作社。在她的倡议下,村里成立了清河区兴裕草莓专业合作社,还申请了绿色无公害认证,现在,注册了“兴裕”绿色商标。合作社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合作社成立后,社员不断增多,郎秀霞深感身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了。作为村里草莓种植的拓荒人,她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不断探索新技术、试种新品种。近几年,合作社先后推广了丹东“九九”等新品种。同时,还积极尝试油桃种植的新的经济作物品种。

    郎秀霞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帮助村民找到致富的门道,带领大家走好致富路。


来源:中国铁岭网    作者:记者 董震    编辑:陈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