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最美基层干部】黄明琼:家家户户把小事情做好 龙峰村成梁平区乡风文明建设标杆
2018-02-07 20:58    杭州网

    产业有了公路通了 村民致富有盼头

    黄明琼(右二)与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村民收割小麦。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一棵棵柚树苗生意盎然,长势喜人。在龙峰村的一片农地里,69岁的陈远芬和老伴挥舞着锄头正在给柚树锄草。

    “这些柚子树栽下去也就一年多,你看嘛,长得好好。村里鼓励大家种柚树,树苗、肥料不需我们出钱,柚子树挂果后还可以卖柚子分红,实在划算得很。”看到记者前来,陈远芬一边继续锄草,一边喜悦地表示,有产业就有致富的希望,在村里也能迈向小康。

    近年来,龙峰村在抓好乡风文明建设的同时,也鼓励村民发展辣椒、榨菜等产业,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去年11月,通过镇、村协调,永丰经济林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龙峰村流转土地,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200亩琯溪蜜柚,拓宽了村民致富的新路子。

    而在202省道旁边,一条新修的水泥公路蜿蜒在山间,延伸到了龙峰村坡上坡下错落分布的一户户农家。

    “这条路是2016年下半年开始修的,2017年元旦前正式完工。”黄明琼介绍,为了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她带领村两委在扮靓村容村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同时,还注重完善基础设施。当年,镇里一共整合资金50万元拓宽了村公路,新修了错车道,还在田间地头修了很多生产便道,方便村民运送农产品到城里去卖。

    不仅如此,在龙峰村,一个环山坪塘而建的观景平台已经建立。从去年开春以后,村民们就可以在这里垂钓、喝茶、下棋,开启了生活的另一种方式。

    “我们没得啥子特别的好做法,家家户户把零零碎碎的小事情做好就行了!”分别之际,黄明琼一脸谦虚。她喜气洋洋地告诉记者,前不久,梁平区多部门派了专门的人到村里进行电商、电焊等专业技能培训,现在部分村民开起了网店,甚至把手工面条等土特产买到了全国。

    对于未来,黄明琼与乡亲们一样都充满了信心。


来源:华龙网    作者:记者 张勇    编辑:陈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