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谋划新篇 学思悟践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26 09:16:11

我市党员干部热议“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报道

近期,本报推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示了杭州党员干部在克难攻坚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的事迹与风采,树立了榜样、凝聚了力量。

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各类媒体收看、学习典型事迹,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标杆学习,把标杆变成标准,见贤思齐谋划新篇,学思悟践共创未来!

争当“八八战略”贯彻者、践行人

看到典型报道以地铁集团备战亚运等重点工作开篇,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希表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当好勇立潮头的铁军排头兵,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改革发展,在工程建设、城市运营、服务保障、决战“六大行动”中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建民说,此次报道中展示的优秀基层干部事迹让人感动,我们将向他们学习,一如既往扛起责任,不负时代重托,助推亚运场馆建设,全力服务保障亚运会顺利召开。2017年度杭州市基层站(所)十佳公务员、建德市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说,“我将对标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开手脚,苦干实干真干巧干,全面推进梅城‘打造全国知名活态府城和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建设,争当‘八八战略’在基层的贯彻者、践行人。”

在滨江与之江区域天然气连通供应保障跨江管道工程顺利收官之际,杭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杭天滨江分公司支部委员、副经理赵承结合典型报道观感,作《水调歌头 贺过江管回拖成功》:义桥源初起,隔江再筑底。浩荡钱塘飞渡,劈波闯新路。三万里河入海,五千仞岳上天,谈笑付尘土。青山还咬定,百折仍坚劲。风雷动,涌潮立,展宏图。一脉沟通吴越,中宵白练舞。更盼江北阀室,誓破单线瓶颈,乾坤我做主。冬保应无恙,当惊滨江殊。

扛起责任担当 一路披荆斩棘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组织部门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仰中旻表示,要以担当作为典型为镜,对干部悉心培养、公正选拔、严格管理、精心使用,让更多好干部脱颖而出,让优秀干部的事迹“传播千里”。

“要把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杭州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范诗武认为,一是要学习他们的领导方法和担当精神,二是要学习他们的角色转换、作风不变的使命意识,三是要学习他们种好“责任田”,耕好“自留地”的事业情怀。余杭区瓶窑镇党委书记吕复春表示,看到一批优秀乡镇干部在重点项目中担当作为的表现,我们认识到,瓶窑作为良渚文化遗址的核心区块,要抓住机遇、借势借力,保留、恢复、传承好老底子,留下根和魂。

“统筹协调方可十指弹琴,勇于创新才能披荆斩棘。”市地铁集团建设管理部的一线员工曾寅说,从典型人物身上学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作为建设管理部的一员,要科学合理排定工程计划,明确每一个节点目标,将任务分段,由抓点至抓面,全面统筹抓好每一条线路,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

汲取先进养分 聚力助推发展

“报道中提及,征迁是基层走亲,那么,小城镇综合整治同样如此。”淳安县瑶山乡“85后”干部鲁慧珍说,整治开始以来,乡里向先进典型学精神、学方法,花了大量的精力做调研规划,规划灵感来源于老百姓,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老百姓,人们从不理解到支持,纷纷戴上草帽跟着党员干部参与整治活动,实现“一面党旗凝心聚力,一片草帽全民参与”。

“向先进学习,先行先试,做大胆实践的追梦人。”杭州互联网法院政治处的陈剑宏表示,作为一名互法人,将汲取身边的榜样力量,像杜前院长那样,按照“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要求,为互联网法院争做司法排头兵,保持领先优势,实现从“唯一”到“第一”的转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立表示,典型报道聚焦一线、聚焦百姓身边的人和事,带着泥土气、沾着露珠湿,让人备受鼓舞。杭实将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坚持产融结合国际化投融资平台的战略定位,做大做强三大主业,义不容辞地扛起全国500强、市属国企“排头兵”的责任担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记者 孙磊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