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与杭州文创将有“新动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0:46:43 星期五   

杭州网讯   9月19日,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英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

城市因文化更精彩,生活因创意更美好,文化创意已经成为杭州这座世界名城的“金名片”。

作为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主平台,杭州文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业界公认的全国四大综合性文化会展之一(北京文博会、深圳文博会、杭州文博会、厦门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以“融—创意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于9月19日至23日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设有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和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若干分会场。

在开幕式上,中英文创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西湖大学副校长、教授许田,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演员李亚鹏,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CLan)首席讲师PareshParmar(帕莱什·帕玛尔),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Michael Marsden(迈克尔·马斯登)发表主旨演讲。

艺莲公园偶遇“靖哥哥”李亚鹏

他将于杭州发生“新动作”

@A1展馆:艺莲公园

在杭州文博会A1馆的COART艺莲公园,设有天猫故宫文创旗舰店、颐和园旗舰店、大英博物馆旗舰店、美国Moma、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五个博物馆元素衍生品展示内容。

“COART艺莲公园”以“自由的思想、艺术的生活”为宗旨,整合国际设计大奖产品、全球知名博物馆文创品、独立设计师作品、特色手工艺师原创艺术品等,为中国民众打造具有“居家融合性、艺术趣味性,主题收藏性,生活应用性”的艺术生活资源共享平台。

同时,“COART艺莲公园”集博物馆旗舰店运营及衍生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身,拥有全球30多家博物馆官方授权的博物馆衍生品运营、开发、销售代理权。

COART艺莲公园的创始人,就是北京中书控股集团董事长,也是著名演员李亚鹏。

2010年从演员开始转行的李亚鹏告诉记者,自己开始对公众文化生活的推动越来越有兴趣,在这样一个思想转变的背景之下,他开始从艺术衍生品开始,通过几年的摸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李亚鹏介绍,未来一年,COART艺莲公园还会开出2-3家世界级的博物馆旗舰店。

在未来,李亚鹏坦言还将会有两个板块会与杭州发生重要关联,“我们计划大概在去年,做一个常态化类型的文创市集,还会有研发博物馆文创小镇的想法,将来我们会把全球五大博物馆集中在一个区域里面,从建筑、教育、展览到跨品牌合作方面着手,建立一个以文创为龙头的文创商业街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