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城杭州·99公益来了!杭州街头公益氛围浓
发布时间:2018-09-10 09:27:08

全民挑战捐出2亿步、坐一趟暖城温暖公交、十字路口的暖城故事轮播……在首个冷空气到来的九月,杭州人用公益的温暖抵御寒冷。

8月27日,暖城·99公益日【幸福对半分】活动作为今年99公益日在浙江地区的开场,早早地点燃了杭城百姓的公益热情。9月9号,由腾讯公益、杭州市网信办、腾讯·大浙网联合举办的2018暖城杭州·99公益日圆满结束。

9个故事,积小善成大爱

2018暖城杭州o99公益日从无数发生在杭城的温暖故事中,甄选出9个年度暖城故事,匹配对应的公益筹款项目,给热心公益的杭州人提供参与公益的新平台。

用17年时光守护一汪清泉的83岁老人、一声“92路”温暖全车人的杭州公交车司机、默默资助残疾婴儿直到她成年的退休老教师、ICU病房为病人倾情演奏的才女医生……他们都是今年暖城故事的主人公。一滴水尽管微小,但无数滴水,就能汇聚成爱之海洋。就是这些看似普通的凡人善举,让杭州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暖城杭州o99公益日期间,大家不仅能在线上参与到各种有趣的公益活动,更可以前往线下近距离了解一些公益项目。我们也前去探访了一圈,发现不少让人惊喜的事情。

暖心故事,拼组“最美”堤坝

一阵秋雨一阵凉,9月伊始,饭后来钱塘江边散步的市民更多了。钱塘江北岸西兴大桥下至西南方向200米的沿江堤坝上,人流在这里变得缓慢,经过这段路的人都停了下来,有人插手站着,有人拿出手机拍照,有人扫描着二维码。

这是专业的插画师们,把9个故事主人公制作成了艺术插画,在这里拼组成了一条200米长的“最美” 堤坝。

“路灯不够亮,你帮我打下光。”来散步的王大姐喊丈夫打开手机手电筒,她要扫描捐步二维码。王大姐对“92路司机”故事情有独钟。

“92路啊!我偶尔会坐的,听过几次司机喊站名,没在意。现在才知道(背后故事),毛感人咧!”

这是腾讯公益、腾讯o大浙网联合杭州市网信办在发起的“益起走,一起捐”暖城杭州捐步周。活动号召全民参与捐步,一起挑战捐步任务,捐步所筹款项将用于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守护流动母婴平安”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流动孕妈妈,让每一条小生命都能开启平安人生。

捐步周活动将延续至本月14号。

“最美”公交车穿过城市、暖心前行

“为了那一眼甘泉,8旬老人自发护水17载”、“今天我们拍下希望,愿你明天能展颜微笑。”……9月7日起,杭州市区84路、87路、61路三趟载着9个暖城故事的公交车驶上杭城要道,一辆辆公交车面目一新,车身上一批醒目的公益宣传广告取代了原有的商业广告,成为杭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见过那么多公交车广告,还是暖城这趟最扎心。” 一个等车的小姑娘看着停靠在站台的61路公交车说。她掏出手机,拍了照片,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这些公交车穿行在城市的主干道上、大街小巷中,将暖城故事带给更多人。坐上最美公车,感受杭城的温暖,扫描车身二维码,还能读取更多暖城故事。

“最暖”十字路口 温暖散发全城

杭州武林路街头,一段视频驱散了初秋的凉气。

“爷爷看!那个人有翅膀......”路边,一个小女孩扯着爷爷的衣袖,指着大屏幕轮播的9个“暖城杭州o99公益日”故事说。小姑娘昂着头,静静地看到了最后。

十分钟时间内,来来往往经过大屏幕的人们都在此放慢脚步驻足观看。一位先生说:“这里面有几个故事我在新闻里看到过,浙传退休老师资助孩子16年的故事当时看了眼眶泛红。”

故事温暖的不仅仅是一座城市,更是人心。

9月9日-9月11日,杭州纳德大酒店、杭州百货大楼外立面大屏幕将全天轮播由自在公益影像出品的暖城杭州公益视频。视频中以插画的形式,展现了今年9个暖城故事,每一张画面都是一个暖城故事的艺术化呈现。

在线下玩转暖城杭州o99公益

杭城全民狂欢

从线上到线下,从捐款到捐步,公益已逐步渗透到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之一。

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杭州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这个日子已经不仅仅是公益组织的狂欢,更是推动全社会汇集了一股从指尖、到心间的公民力量。一件件想让社会变得更美好的举动,都是公益,它像空气,像水,像我们每天要接触到的各种日常一样,是社会不可缺的一种善意。

为公益助力,无论力大力小,勠力同心就好。这大概是最令人感觉欣喜的事情吧!

来源:腾讯·大浙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