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网络大咖“涌入”杭州,是什么事情吸引了他们?
发布时间:2018-09-30 09:15:07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环球网……这几天一大波网络大咖 “涌入”杭州!是什么事情吸引了他们?

“八八战略”在杭州

“八八战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成为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作为省会城市,杭州如何凭借“八八战略”这把金钥匙,打开高质量发展的大门?

9月26日至28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杭州市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八八战略’在杭州 解读发展金钥匙”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央及地方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杭州。

记者们聚焦杭州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等推动杭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 “六大行动”, 采写发布新媒体产品,多元化、全方位展现“八八战略”之于浙江、杭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拥江发展 勇立潮头

人民网记者:钱塘江畔的奥体博览城,与“日月同辉”和市民中心隔江辉映,成为杭州的新地标。大小莲花造型清雅,呈现杭州“独特韵味”,绽放“别样精彩”。期待今年12月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小莲花”开赛。

记者走进“小莲花”内部参观

奥体博览城

杭州奥体博览城“盛世莲花”

奥体博览城“大小莲花”展示厅

杭州拥江发展重点区块奥体博览城。“盛世莲花”(奥体主体育场)和“小莲花”(网球中心)在此竞相绽放。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于今年12月在“小莲花”激情开赛,这是杭州历年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单项世界赛事。

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

新华网记者:本次采访之行,最难忘的地方就是江南新城。当地居民用淳朴亲切的乡音,将近年来富阳造纸业的转型之痛与改革之欣缓缓道来。当地在淘汰小作坊式的造纸工坊后,通过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一座座新兴优质企业入驻,实现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飞跃发展。我和当地的居民一样相信,富阳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记者采访拥江发展重点区块富阳江南新城

富阳江南新城

富阳江南新城面貌

在“拥江发展”的历史机遇下,江南新城规划建设高端产业园区,一方面孕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另一方面促进造纸业转型升级,启动造纸产业腾退。

筑巢引凤 走向世界

环球网记者:物联网小镇的“智慧e谷”、孵化器等项目及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在此地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环境,聚集了大批的高精尖企业,不仅奠定了滨江未来的发展高度,推动了杭州、浙江乃至全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也为中国培育了一批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成为世界一流的物联网产业基地。

滨江物联网小镇

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滨江物联网小镇引进、培育了海康威视、吉利汽车、聚光科技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领军企业,已成为杭州高新区(滨江)重要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和产业项目建设的主平台。

良渚文化 遗址保护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记者:从五千年前的良渚文化遗址“穿越”到面向未来的科技新城,杭州历史文化的厚重感与新时代的科技感给我留下了强烈而深刻的印象。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在这里被实证,新时代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新创业精神在这里被印证,梦一般的发展速度在这里被见证。

“学习小组”微信公号记者:在历史文化遗址保护方面,浙江杭州一直做得很好,可以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了解良渚文化遗址。

记者考察良渚文化遗址,了解良渚申遗情况

良渚文化遗址

今年1月26日,良渚古城遗址正式被国务院确定为我国2019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京杭运河 文化传承

千龙网编辑:京杭大运河在历史上承载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采访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杭州的历史文化魅力和现代文化产业活力。

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发展(杭州段)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桥西历史街区、手工艺活态馆等,展示出了千年古运河文化魅力。

运河亚运公园

运河亚运公园乒乓球馆效果图

运河亚运公园(亚运场馆),即将承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乒乓球、曲棍球两大赛事。未来,她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和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移动办事 便捷高效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记者:市民之家办事便捷高效,市民评价好,移动办事、24小时综合服务机很亮眼。

记者参观市民之家,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市民之家

杭州市民之家

24小时综合服务机,方便市民办事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创新实践载体。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组建了“一家两中心”(即“市民之家”、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大政务服务平台,围绕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加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数据归集共享使用,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强基固本 充满生机

央广网记者:走进小营巷,群众议事,其乐融融;党建文化,有声有色。无论是群众共建家园积极性的发挥,还是小营街道的文化资源整合,都在有限的空间中,发挥出了较大的价值。

记者采访了解小营红巷

小营红巷

小营街道小营巷隐于繁华闹市,1958年1月5日,毛主席亲临视察小营巷卫生,称赞道:“你们这里的卫生工作搞得不错嘛!”掀起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小营巷”成了全国爱国卫生的典范和楷模。这条著名的江南红巷汇集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等优质红色资源,已成为国家AAA红色旅游景区和党建文化的高地。

“八八战略”根植于时代和实践,连接着杭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实践成果点赞!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网信办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