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走进富锦
2018年10月06日 14:31:50 星期六  富锦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19日到22日,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孙壮志为组长的“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到我市,围绕现代农业转型与生态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佳木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我市领导赵励军、李源波、秦世海、马长林、李庆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是中宣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而组织的一次重大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全面了解改革开放大潮中各地各类企业成长、改革、进步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展现改革开放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万亩水稻科技示范园、电子商务产业园、聚兴生物质工程项目部,并来到经开区象屿金谷、金玛农业、大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走企业、进车间、看生产,详细了解我市食品制造业发展结构、功能布局和上中下游深加工产业链条。

市委书记赵励军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数字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及电商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进程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富锦市在深化农业改革、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中,先行先试,创新实践,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和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富锦模式”,在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合作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方面为各地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产业链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锦山镇洪州村、宋店村、同军谷物种植合作社、二龙山镇西凤阳村,兴隆岗镇乔楚家庭农场、头兴农场和牛养殖基地,与镇村干部、农民代表交流经济发展和致富增收问题,从各村产业发展、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感受新时代发展背景下,中国新农村的新气象、新变化、新发展。

在我市期间,调研组还来到富锦国家湿地公园、三江平原湿地宣教馆、锦台、博物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地域文化和生态环境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源波向调研组介绍近年来富锦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工作中的具体经验措施及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调研组希望我市要守护好生态环境,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坚定不移的走“绿水青山”发展之路。

经过四天的调研,调研组对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状况和生态环境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富锦现代农业从新成果实验、新技术示范、智慧农业等领域所体现出的改革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值得学习借鉴,在实施“两头两尾”战略,优化上、中、下游产业配置,促进农民致富增收方面上,趟出了新路,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富锦发展,投放智力、项目、政策支持,宣传富锦发展成果,推广富锦发展经验,助力新时代富锦现代化建设。

作者: 编辑:张一寒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