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到安达调研
2018年10月06日 14:34:25 星期六  安达市委员会宣传部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武力带领的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组一行到安达开展调研活动。安达市委书记刘淑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立燕,市政协主席吴连涛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德陪同调研。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宣部在全国选取100座城市、100个县、100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采访,安达成功入选“百县”调研对象。这次中国社科院组成专题调研组进驻安达,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调研结束后,中宣部将依据调研报告情况选出40个城市、40个县、40家企业,组织中央新闻媒体进行深度调研采访,重磅推出系列报道。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形成的经验。

刘淑芬详细介绍了安达的基本情况。刘淑芬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安达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十强县前三位,先后被评为中国产业集群经济示范市、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两高一优”农业示范区、全国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市、全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奖等荣誉称号。2017年,安达荣获深呼吸小城,创新创业中小城市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四个全国百强。安达在深刻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的基础上,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地缘和资源两大优势,不断提升政策和环境两个吸引力,以构建“2+3”产业发展体系为核心,以夯实“一城三区六镇”城乡发展框架为基础,加快建设“经济实力强市、文化特色大市、生态旅游名市、文明幸福新市”,打造哈大齐经济带上的桥头堡、哈大绥都市圈里的后花园的发展思路,在这一思路的引领下,安达克服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积极应对石化、乳业两大主导产业市场萎靡的双重挑战,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刘淑芬表示,这次入选全国“百县”调研对象,为安达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四市”建设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坚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高质量的发展共识,坚持走结构优化、产业升级、动能强劲、城乡统筹的发展之路。

武力表示,调研组将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全面总结安达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围绕党建、顶层设计规划、农业现代化、志愿精神传承等方面,专题总结和分析安达的发展思路和成功经验,形成可供借鉴、可推广的安达样本。

为深入了解安达,武力一行先后深入安达市民文化活动中心、贝因美乳业、兴达化工有限公司、信维园、香港胜记仓北方商谷安达国际贸易城、贝因美牧场、园中园牧场、安瑞佳集团、“红星”鞍达乳业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挖掘安达特色,对典型经验和成功作法做了专题性分析。

作者: 编辑:张一寒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