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在火车站设“爱心医疗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14:00:47 星期四   

    昨日,市中医院在城站火车站特设“春运爱心医疗点”,为准备回家的人们送上特色医疗服务。

    上午9点,来自重庆的小葛姑娘,看到医疗点就直接走了过来:“医生,我昨天没睡好现在觉得人有点恶心,怕等一会儿上了火车要晕车。你们有办法吗?”

    驻点的朱满刚医生和钱潇护士热情接待了小葛,让她先坐下,为她测量了血压,血压在正常范围内。“不要紧张,我们给你晕车的药。现在再给你用上我的耳穴疗法。”

    原来,中医院的医生们还有一手拿手绝活,就是耳穴止晕。小钱护士拿出一粒粒芝麻大小的药豆,压在小葛姑娘的外耳神门、胃、脾等穴位上,“通过耳穴治疗,可以起到健脾和胃止晕的效果。”小葛姑娘在医疗点坐了一会,可能是亲切的话语,或者是耳穴疗法,她告诉我们现在人感觉轻松多了,也不再头晕恶心。一上午,医疗点共为数十位出行的旅客提供了暖心的医疗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