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洞桥文村:举办首届山货节,热热闹闹迎新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14:07:53 星期四   

    2月3日上午,为期一周的杭州市富阳区洞桥文村首届山货节在文村村浙派民居点热闹登场。来自杭州、富阳和当地周边村的五六百游客一大早就汇集到现场,按各自所需挑选年货迎新年。

    地处杭州市富阳区西部偏远山乡的洞桥文村,自2015年起引来国内首位全球普利茨克奖获得者、中国美院建筑学院院长、国内顶级建筑设计大师王澍创作了一批具有浙派风格的建筑民居后,引得世界和国内的学者、领导和游客纷至沓来。

    为进一步建设宜居文村,打造生态旅游品牌,把绿水青山转化为村民增收致富的资本,村两委联合杭州都市快报,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利用春节前广大市民都喜欢备置货真价实的山年货的季节举办一个山货节。由村旅游开发服务公司组织牵头,按照统一采集标准、统一物品价格、统一服务质量“三统一”的方式,组织发动全村农户在山货节期间集中向市民游客供应本地养殖的黄牛肉、山羊肉、草猪肉,土鸡土鸭土烧酒,以及冻米糖、瓜子花生香榧山核桃等炒货类,还有冬笋、春笋、茶叶、富硒米等等农副土特产,应有尽有。只要你到山货节现场逛上一圈,基本都能满足你所需的年货土特产。

    今年的首届山货节,文村旅游开发服务公司准备了10头山黄牛、20头草猪、25头山羊。全村共有四十多户从事农土特产加工制作的小作坊集中进场设摊。还专门向来自杭州的200多名游客提供免费“猪八碗”中餐,暨让城里的市民采购到了资金钟爱的山里年货,又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会农村杀年猪的浓浓年味。

    为增添浓浓的年味,区政协书画组和洞桥镇书法协会的一批书画爱好者也送书送福进乡村,让全村村民分享了500多付免费春联。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倪鹿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