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市镇白石村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16:10:20 星期日   

    “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鸡岁已添几多喜,犬年更上一层楼”这是多么有寓意的春联啊!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汉族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2018年2月7日,万市镇白石村邀请“昭谏书画院”的书画艺术家们为村民写春联。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村民前来观看、挑选心仪的春联。

    当天上午书画家们冒着寒冷一早就来到村委,铺纸、倒墨、展平,随即在红纸上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载着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当场“出炉”。人群中发出阵阵惊叹声、赞美声,大家一边欣赏一边等着接春联。有的村民手捧饱含着团圆、财运、健康、幸福寓意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书法家也是热情高涨,写了一幅又一幅,直到中午时分,墨尽纸光。此次活动,书画家们总计为村民赠送春联150多副。

    白石村村书记唐满平表示:贴春联、迎新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我们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