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1389人“志”援春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09:55:31 星期二   

志愿者笑脸迎人,行动助人。

佛山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帮助一名旅客上车。

旺见2018·春运

明天开始,佛山火车站、佛山西站、佛山汽车站将相继迎来春运节前高峰,各大车站再次提醒广大旅客要提早出门,并且带好车票和相关证件,以免影响乘车。

为了协助广大旅客顺利出行,今年春运期间,佛山每天将有1389人参与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上周末,去年刚成立的全省首支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也参与了春运志愿服务。在车站内外,尽管天气寒冷,但旅客们都能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暖意。

春运直击·客运量

佛山西站客运量日均2万人

随着春节的临近,进入春运后的佛山各个车站每天的客运量都有上升。记者从佛山火车站了解到,该车站昨日发送旅客约6000人。据预测,今年的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日至11日期间,最大客运量预计为1.1万人,较去年下降10%。

另外,佛山西站昨日透露,佛山西站的旅客发送量主要是春运加开的10趟始发车。从预售情况看,本月12日前,每天的客运量约为20000人。上周末,佛山到珠海和深圳旅客有所增加,每天大约增加500人。根据预测,春运节前的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8日~2月13日之间。而佛山汽车站目前尚未进入春运高峰,预计节前的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9日至14日(年廿四至廿九)。

昨日,佛山火车站、佛山西站提醒广大旅客,考虑到节前周边道路交通可能出现拥堵,建议广大旅客最好发车前1个小时到达车站。旅客要保管好随身携带财物,尤其是车票、身份证等重要乘车资料。

春运服务·暖心事

公交司机捡到重金钱包完璧归赵

昨日,佛广公汽桂城分公司桂15线的袁车长执行桂园到平洲渡口营运任务,当车开至东二附近时候,发现路上有一个钱包,便靠边停稳车上前查看,发现钱包内装有现金2900余元及重要证件。袁车长到达平洲渡口总站之后,立即把情况如实告知车队长,同时四处打听失主下落。很快,在其他车长的协助下,成功联系上失主杨先生。

无独有偶,G10路驾驶员郭绪才师傅近日驾驶车辆回到俊怡花园总站,例行巡查车厢时,发现前排座位有一个蓝色手提包,打开包检查一看,发现里面有整整两大沓百元大钞、一部手机和身份证、银行卡。郭师傅细数一下现金有20928元。郭师傅马上致电车队长及工作人员,将相关信息汇报,并在总站处把该手提袋交由车队长保管,经工作人员寻找,终于联系到失主黄小姐。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传智、王名润、王浩宇 陈枫 通讯员 郑燕清、何诗韵、邵铭坚、廖东艳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