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摆渡人”| 电话里的“灭火队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10:56:22 星期二   

2月1日,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漂泊一年,奋斗一年,牵挂一年,都为了这一天,回家过年!飞驰的列车、归乡的飞机,承载着4.5亿人的大迁移,也见证了春运路上数以万计“摆渡人”的坚守。即日起,本网将聚焦航空与铁路系统的“摆渡人”,讲述他们的春节故事。

“xx先生/女士,新年好,我姓x,很高兴为您服务...”这些天,东航客服中心客服部的中级业务经理唐莉芬和她的团队忙坏了。大雪和春运的来临让她们的工作量陡增,尽管已经连轴转了几天、旅客的来电内容大同小异,她们的态度没有丝毫的怠慢,声音中的甜也没有半分降低。

上午8点半,唐莉芬抵达公司,一天的忙碌拉开帷幕。如果说接线员是旅客和航司之间的“灭火队员”,“队长”唐莉芬则更像是旅客、接线员、航司高层之间的枢纽:“旅客提出问题,接线员解答问题,不能解决的就传达给我,我再向上反馈。接线员上班有点儿,我们却没有,遇突发状况经常会忙到半夜。”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