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2018年专题 > 2018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 > 最新动态
你有一封来自中国创意设计峰会的邀请函,请查收~
发布时间:2018-09-10 14:13:49

从2007年到2018年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经过十二年的蝶变

与杭州文创产业共同成长

一路走来

我们互相扶持、互相前进

绘就了一幅幅

文化创意与市民生活深入融合、相得益彰的美好画卷

2018年,共享经济新业态不断演进,社群的聚合力与裂变性不断增强,催生了注重个性体验的“社群经济”,消费场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需要在分析社群传播特征的基础上,结合社群关系结构与商业运作模式,开发新的消费场景,打造新的消费形态。

社群的聚变式传播方式,决定了传统产业将越来越注重产品与服务的创意设计,从而满足社群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场景消费的发展。场景消费的主要特征是提供一体化的服务体验,包括产品功能体验、情感体验、消费情境体验、参与生产体验等。消费场景创意设计是一个综合的消费筹划工程,不仅包括直接与空间相关的领域,比如消费场所的设计优化以及智能场景与消费者效率优化,还包括品牌文化建设、多媒体传播与社群营销、消费洞察与数据分析等。

第五届中国创意设计峰会由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承办,将汇聚文化消费、文化旅游、城市文化建设、科技媒体等多行业领域专家,以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在社群聚变与场景演进的新形势下,创新场景消费以及变革商业模式的多种可能性。

论坛主题

社群聚变与场景演进下的文化消费洞察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9月22日 13:30-16:40

地点: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4楼D区)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际创意设计联盟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

协办单位

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

支持单位

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来源: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