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2018年专题 > 2018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 > 最新动态
水皮、吴晓波携7家顶尖互联网企业通过大数据为你解读文创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18-09-14 14:11:13

上午8点半,陈佳坐在通往城西公司的地铁2号线上,打开“今日头条”APP了解即时资讯,页面上精准推送了她所感兴趣的科技类新闻;下午1点休息时,她阅读了泛财经公众微信号“吴晓波频道”的新推文,觉得“深得吾心”,于是点下了“打赏”键;傍晚下班,她站在拥挤的2号线上,她点开“咪咕阅读”继续看清宫小说《后宫·如懿传》;晚饭后她窝在沙发里,决定用刚拿到的奖金好好犒劳自己,上手作电商平台“东家”淘宝;入睡前,她照例打开喜马拉雅FM,收听刚刚更新的一期《晓说2018》……

这是85后青年陈佳一天的经历,也是大众文化消费在当前时代语境的一个剪影。这一个个文化+互联网所创造出的新型消费场景,不就组成了每个年轻人如今的日常生活吗?

近年来,文化消费驶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整个文化创意产业也随之出现了爆炸性增长。我们享受着文化消费的便捷,也接受着精神世界的喧嚣。文化生活的仪式感或许正在被这个时代解构,但与此同时又重构了一种体验至上的幸福感。

眼下,兴高采烈的不仅是消费者,各家文创企业更是“喜大普奔”。那么,对于千千万万文创企业而言,新文化、新消费的未来机遇在哪里呢?又如何抓住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脉络、新动态,同时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呢?

一切的疑问和思考,尽在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新文化•新消费•美好生活”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发布会。

论坛主题

“新文化•新消费•美好生活”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发布会

时间地点

9月19日下午14:00—17:00

白马湖建国饭店宴会厅

零距离接触9位大咖










来源:创意天堂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