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2018年专题 > 2018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 > 大咖论坛
李亚鹏:我不做演员很多年 现在我最有兴趣的事是服务公众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18-09-19 10:23:11

演员李亚鹏

为什么转型做文创?

为何会关注到博物馆文创?

李亚鹏坦言,这其实和家中的“李老师”分不开,“我带着嫣儿去了三四十次故宫博物院,一开始也是游客心态,不过久而久之,我对故宫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思考——博物馆的精品文化,为何不能够更广泛地融入公众的生活当中去?”

近两年,国内对“博物馆教育”这个概念有所升级,“博物馆在我们那个年代通常是遥不可及的,文创产品的出现,是把历史和文物用一种亲近生活的方式带到我们身边。”

在昨天的访谈中,李亚鹏还说起了对女儿的教育。

“对于孩子的兴趣,不要强加,帮她创造更多接触的机会。

“嫣儿小的时候,学一样东西如果没兴趣,我就会马上帮她换一个。后来慢慢发现她对画画和手工方面有较强的关注度,尤其是她的动手能力非常强。”

讲到对“李老师”平时艺术方面的教育,李亚鹏并没有给嫣儿太多专业化的艺术训练,他甚至觉得并不是太需要,“孩子三五岁的年纪,我选择让她更多地去接触大自然。大自然里有最美的色彩、最不可思议的奇迹还有创意。这个年纪孩子的思想是最不受束缚、最自由的,干吗这么早就束缚她自由的想象力呢?”

最后,李亚鹏还替自己的公司招兵买马,“我们拥有很多博物馆文创的资源,COART也在发起设计师助力招募计划,我们愿意把我们所有的这些资源敞开给更多的设计师和生产厂商。一方面是资源分享,另一方面希望更多的设计师和生产厂商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平台上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摄影 江玥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