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2018年专题 > 2018第十二届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 > 最新动态
2018年杭州文博会正式拉开帷幕,5大亮点全新解锁,17场论坛引领风标!
发布时间:2018-09-20 14:58:43

3沉浸式观展体验,首次引入“街区化策展理念”

今年的文博会展区,首次引入“街区化”的策展理念,取消了标准展位,根据各展区的策展主题,采取街区式、主题场景式的布展方式,增强展会的直观性和体验性。


瑞德设计产品、空间、品牌设计团队的9位设计师建了个“纯蓝之城”,城中的9大沉浸式空间喜、造、安、品、然、空、活、至、圈,贩卖9种不同的极致生活方式;时光印记从山东搬到文博会,现场体验古老拣字、排版、印刷的手工活字印刷技艺;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杭州主题馆提炼了具有代表性的“符号”,把展区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以10年一个空间还原时代场景,回到老杭州,第二部分则是回家的路和现代客厅,着重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综合成果展示,爱心斑马线、路灯、杭州标志“小红车”等视觉化城市元素来呈现。

4“杭州国际创意生活周”、“local·文创读城”全民行走计划

不止展会期间,杭州文创活动全年不间断,文博会首次创新推出杭州国际创意生活周活动,该活动围绕“融创意•品生活”的核心主题,通过“Local•文创读城”行走计划以及在全城范围里安排140余家文创互动体验点等,有效促进杭州文创设计与市民互动融合、与国内外文创潮流无缝对接。

此外,还将开展“全年全城Pick文博”活动,全年安排了200余次特色文创活动,用全城互动给市民带来更多样化的文创生活体验。

5“互联网+新零售”模式,线上线下一体,促进文化新消费

文博会紧密结合“互联网+”“文化+”新趋势,优化创新线上平台,线下打造了文博会专属的“无人超市”,开启“互联网+新零售”的办展模式。同时联合时下多家主流直播平台,在线下办展的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多维度展现杭州文博会。

无人书店

无人售货机

此外,文博会持续智慧办展模式,“码上拍”“移动自助登记和购票”“人脸识别”“智慧安保”“24小时动态监测”等智能化手段一一呈现,提供不一样的观展体验。

智能导览

东家APP线上全面配合

开幕式上,首届中英文创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西湖大学副校长、教授许田,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演员李亚鹏,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CLan)首席讲师Paresh Parmar(帕莱什·帕玛尔),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Michael Marsden(迈克尔·马斯登)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创意天堂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