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山海协作 融入杭衢一体 龙游萧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26 15:54:41

5月9日,龙游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杭州市萧山区,就两地深化山海协作工程进行座谈和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区域战略合作,搭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加强两地在绿色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人才等方面的协作交流,实现杭衢一体化融合发展,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两山”实践示范区。

龙游县与萧山的“山海协作”已开展多年,在新农村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有过一系列协作。浦山村通过与萧山的帮扶结对,目前已打造成为该县首批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县“美丽乡村”建设先进集体。

和浦山相依相邻的花海项目,建设规模近5000亩,总投资5.05亿元,是两地山海协作的新成果。为助推项目发展,龙游以“花海”为核心,将周边村进行集中连片打造,推进绿色生态农业区、农业休闲度假区、花海世界休闲区建设,获批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引发“农旅文”聚合效应。

去年3月,杭州市、衢州市两地签订了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1+4”协议书,向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迈出关键一步。

作为衢州“桥头堡”,龙游县以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为目标,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借助外力激活内生动力。

萧山产业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一直以来,萧山人民以“弄潮儿”精神抢抓“潮头鱼”,走在改革发展最前沿。如今又迎来了“后峰会、前亚运”、浙江“大湾区”建设、杭州“拥江发展”历史机遇。

“我们将以此合作为新的起点,提升合作理念,拓宽合作范围,加大合作力度,真正让萧山与龙游‘知行合一、勇立潮头’。”萧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萧山发展将面临许多新的机遇,深化与龙游的山海协作,将为萧山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杭衢一体化发展为龙游带来了新机遇,我们将借助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打开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新通道,借梯登高、借船出海,为龙游加快建设区域明珠型城市聚智汇力,实现龙游的再次腾飞。”龙游县委主要领导介绍,为深化杭衢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着力打造龙游和萧山的山海协作“升级版”, 今后双方将在经济领域、教育与卫生、交通与旅游、人才与科技、产业招商、新农村建设协作帮扶、深化资源要素综合利用、拓展营销网络平台等方面深度合作。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作者:蓝正伟 求张锋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