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国庆>>欢度国庆>>  
 
国庆杭州天气太好了 怕景区太挤就去看电影吧
2018年10月01日 16:16:40 星期一  都市快报

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杭州以良好的天气,喜迎八方游客。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少云,明天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17℃。如果中午在景区游玩,那还是有点热的,要注意防晒。而到了傍晚太阳下山之后,天气立刻就转凉了,最好带件薄外套应急。另外,风景区草木多蚊虫也多,放点风油精清凉油在身边总是不会错的。

到4日为止,杭州都是这样的好天气,5日以后多阵雨(受台风影响)。受冷空气影响,整个假期温度在24~26℃上下徘徊,最低温基本都在1字头上。

台风“潭美”是奔着日本去了,它的继任者“康妮”到昨天还是停留在强热带风暴级。目前,台风距离杭州尚远,我们希望它能和“潭美”一样,不必记挂杭州。

杭州市气象台顺便也展望了一下全国在十一期间的天气。长假期间冷空气频繁影响北方,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10℃以下,早晚寒凉,出行需保暖。京津冀、山东、河南一带秋高气爽,利于出行。重庆、贵州、云南、四川一带阴雨绵绵,道路湿滑,出行注意安全。华南地区天气晴热,外出游玩需防暑防晒。

长假出游是需要勇气和体力,毕竟游人如织,一般人吃不消挤。如果不想出门人挤人,电影院是个好去处。

跟往年一样,今年国庆档也是相当热闹,除了张艺谋导演的《影》,还有开心麻花出品的《李茶的姑妈》,包贝尔导演的动作喜剧《胖子行动队》,王力宏主演的电影版《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姚晨、马伊琍主演的《找到你》,200多只萌犬主演的《营救汪星人》,以及动画片《阿凡提》《新灰姑娘》《嘻哈英雄》。

古装、喜剧、犯罪、惊悚、动作、奇幻、动画啥类型都齐全了,真是生怕你不去电影院看看。

张艺谋的《影》上映了 大红大紫大绿都不见了

张艺谋的《影》,还没上映就已经话题十足,先是美得犹如水墨画作、意境悠远的预告片,后是邓超一人分饰两角,为此他先花三个月增重20斤,再花两个月减重40斤,以区别两个角色。

国庆还没到,我就迫不及待去看了点映。真的不一样了,张艺谋上一部《长城》有多花枝招展,这一部《影》就有多含蓄内敛。全片几乎只有黑白两色,从头到尾的连篇雨戏,更是将水墨的意境发挥到了极致。完全不同于《延禧攻略》《如懿传》里女人的宫斗,《影》里的权谋,是冷静、血腥且残忍的。

郑恺扮演沛国之主沛良一心想要稳固王权,为此可以牺牲任何人,包括妹妹;邓超饰演的子虞则一心想要夺权,为此也可以牺牲任何人,包括结发妻子,满殿的文臣武臣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只有作为替身的“影子”想要活下来,回到母亲的身边。

全片文戏占了大半,很多时候还都是邓超自己和自己斗戏,相当过瘾。豆瓣上,《长城》只有4.9分,《影》拿到了7.7分(满分10分)。

但缺点也是有的,首先这是一部文艺片,不习惯看端着的文戏,那绝对是会看闷的,另外,片中有不少血腥暴力场景,不适合儿童观看。

比起《影》,10月5日上映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其实更加有趣。以前在大银幕上看到的,都是已经拍好的成片,很少人知道,那些好看的画面究竟是怎么拍出来的,一场雨戏又要调度多少让人意想不到的物件,还有邓超穿着古装骑电动三轮车的场景,那种充斥片场的违和感也是相当好玩。

开心麻花又来了 李茶的姑妈遇上了300斤的包贝尔

“开心麻花”是电影市场新近崛起的喜剧黑马,《夏洛特烦恼》票房14亿,《羞羞的铁拳》22亿,两个月前上映的《西虹市首富》更是斩获了25亿的票房。

与之前的《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一样,这部《李茶的姑妈》也是改编自开心麻花最卖座的舞台剧之一,讲的是黄才伦饰演的黄沧海误打误撞被当做有钱的“富姑妈”,但为了升职加薪,也只能将错就错,假扮姑妈到底。对于进电影院只图乐子的观众来说,“开心麻花”通俗接地气的搞笑,无疑是相当对胃口的。昨天上映第一天,票房就轻松破亿。

不过这个国庆档,李茶的姑妈还有一个对手,那就是“300斤的包贝尔”。《007》系列也好,《碟中谍》系列也罢,人们印象中的特工,通常都是帅气高冷、身手矫捷的,但《胖子行动队》中的两位特工,却是一对体重300斤、装备超低配、动作超另类的“非典型性特工”。

为了演好胖子特工,之前,包贝尔在杭州路演现场跟记者大吐苦水,每天要化3个半小时的妆,往脸上贴硅胶,贴到皮肤起痱子,硅胶面具也是重得不行,毛估估加起来有20斤重,挂在脖子上,颈椎完全受不了。

周润发又在烧钱了

王力宏化身仙侠游戏主角

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惊悚犯罪片《无双》也可能重新掀起一波港片热。导演庄文强一向擅长高智商的犯罪题材,无论是《无间道》,还是后来的《窃听风云》系列,《无双》同样也是一部关于制造伪钞的斗智片,尤其是最后8分钟,反转剧情让人完全意想不到。片中还有不少致敬经典港片的桥段,比如《英雄本色》里,周润发拿钱点烟的这个镜头再次出现了,63岁的周润发照样帅出天际。

今天还会上映一部根据同名游戏改编的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古剑奇谭》原游戏和小说都很火,电影版也是相当下“本钱”,请来了王力宏出演男一号“偃师”乐无异。

另外10月5日上映的电影《找到你》,也可以关注一下。影片由曾为《唐山大地震》 《一九四二》等电影掌镜的著名摄影师吕乐执导,他从母亲角度,讲述了姚晨饰演的职场妈妈李捷和马伊琍饰演的城市边缘母亲孙芳因一个孩子而展开追寻与救赎的故事。镜头语言细腻真实,在圈内好评度很高。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