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国庆>>欢度国庆>>  
 
国庆期间杭州天气超给力 桂花树下吃湖蟹不要太惬意啊
2018年10月01日 16:16:40 星期一  都市快报

在东南亚玩 说不定能“捕捉”到杭州爱乐

昨天,杭州爱乐乐团一行105人,跟着国庆出游的大军,来到了曼谷。不过这可不是团建旅游,而是乐团受到邀请,将在10月1日—2日登上第20届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的舞台,为泰国观众献演2场音乐会。而到了小长假的尾巴,杭州爱乐乐团又将应日本交响乐联盟的邀请,奔赴东京参加“亚洲交响乐周”的演出。

创办于1999年的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是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音乐舞蹈艺术节,而亚洲交响乐周(AOW)则是在世界交响乐团联盟和亚洲交响乐团联盟的共同主持和倡导下所创办的亚洲交响乐界盛会。这两次巡演,是杭州爱乐继献演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之后,再度参加的高规格、专业化的国际性音乐节。据了解,两场演出均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参加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的演出曲目有理查德·瓦格纳的《黎恩济》序曲、古斯塔夫·马勒的《第五交响曲》;参加日本亚洲交响乐周的演出曲目有朱塞佩·威尔第的歌剧《纳布科》序曲以及弗朗茨·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演出中,乐团都将与老朋友、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宁峰联袂呈现中国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在泰、日两国吹起中国风。


作者: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