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国庆>>欢度国庆>>  
 
杭州新艺术街区——小河直街二期开街啦!
2018年10月01日 16:20:17 星期一  都市快报

三大街区提升完成

全新入口凸显文化

这个黄金周,你会看到运河沿线景区有不少新变化,变得更加精致了。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丽水路主入口设计结合禅宗文化,以三位祈福进香的人物作为造型,趣味十足。以前,大兜路沿河区都是高大的树木,走在路上,转头看不见运河。现在,街区内沿河一侧增加了4条石板踏步道,可以从街区直接下到河岸边,让市民和游客更加亲近运河。道路两侧的变电箱,也被巧妙地改造成了充满杭州特色的“文化墙”,一定要来这里拍照打卡呀!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主入口也有变化。凝练了桥西的历史风韵,造型似船似梭似桨,将运河人文和纺纱特色巧妙结合,再现工业记忆。除了主入口的提升,还重点复兴桥西土特产码头,在码头等候区增设码头文化展示。街区业态围绕传统手工、文化体验、健康养生为主,更加凸显文化传承。

小河历史文化街区主入口的设计结合水纹静默的整石与老旧斑驳的船撸造型,呈现了运河水系船运的变迁和街区历史的人文遗存。在酱园周围增设雕塑,使酱园内的传统酿造文化外延。另外,还在一期和二期间的早期陆路交通节点,新增民国时期的公交车站造型,营造文化记忆。

智慧景区打造完成 线上打卡解锁礼物

全新改版的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官网(www.grandcanal.com.cn),分别有“畅游运河”“旅游服务”“自助游”“运河印象”“新闻中心”“运河电商”六个板块。其中,“畅游运河”板块包含了运河故事、历史沿革、运河景点、节庆活动等内容,主要以图文、视频的方式介绍了运河的历史文化故事和著名景点、活动等内容,让游客对运河及杭州景区有全面了解。

点击“旅游服务”,游客可以了解景区游线、水陆交通、停车场情况,还能看到餐饮、酒店等商家信息。官网还会显示运河景区实时游览人数等情况,更便于游客节假日高峰期安排行程。

国庆期间,运河景区还将上线微信虚拟游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搜索“京杭大运河虚拟游”,就像一个过关寻宝小游戏,跟随小程序中的运河景区标点实地打卡,并上传打卡照片,就能解锁专属打卡小惊喜,运河夜游船票、手工艺活态馆代金券等你来拿!

此外,监控、广播、免费Wi-Fi、智慧巡逻等景区安全管理及设施已全面升级,给游客带来更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这个十一小长假,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市民游客的到来。

最后来个小提醒: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微信公众号,不但可连接景区免费Wi-Fi,还能了解更多详情哦!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陈茜璐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