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网义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圆满闭营啦!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发布时间:2018-08-09 16:25:14

2018杭州网义工“跨千里时空,创美好未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闭营

40名“小候鸟”合唱歌曲《仰望星空》

中天二建总工程师黄金桥(右一)为夏令营优秀义工颁奖

杭州市妇联副主席(兼职),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杭州网义工分会会长严勤(右一)为夏令营老师颁奖

浙江省优秀义工、夏令营营长夏育城(右一)为夏令营优秀学员颁奖

“小候鸟”与夏令营舞蹈老师、班主任(右)合影留念

夏令营声乐老师在上台前叮嘱“小候鸟”

“小候鸟”游览西湖后创作的美术作品《印象西湖》

“小候鸟”创作的美术作品《瓶子的奇思妙想》

杭州网讯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心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我从此,不再彷徨也不再腼腆,张开双臂和你一起,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当2018杭州网义工“跨千里时空,创美好未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的主题曲《仰望星空》响起时,舞台上来自湖北恩施和全国各地的40名营员将他们的双手紧紧地牵在了一起,不舍之情写在了每个孩子的脸上。

8月5日下午,由杭网义工联合中天二建共同举办的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圆满闭营,营员们为期20天的梦想旅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40名“小候鸟”在义工和老师们的指导下,用一台精彩的汇报演出向帮助过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最真心的感谢。

杭州市妇联副主席(兼职),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杭州网义工分会会长严勤和中天建设集团第二建设公司总工程师黄金桥等出席了闭营仪式,与“小候鸟”们共同度过难忘和美好的时光。

“感觉像做梦一样。”

20天的陪伴创造色彩斑斓的夏天

7月15日,来自湖北恩施的20名“小候鸟”第一次走出了大山,因为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的连接,一群彼此陌生的孩子走到了一起。20天,“小候鸟”的足迹遍布杭城,西湖、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良渚文化村、奥体中心、低碳科技馆、中南卡通城......除了丰富的室内课程,杭网义工还安排了新奇的户外体验,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色彩斑斓的夏天。

一走进闭营仪式的现场,就为一幅幅生动缤纷的图画吸引驻足。这些都是“小候鸟”们绘画课的成果。从这105幅画中你会发现,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是如此天马行空。原来在他们眼中,杭州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美丽,星空是那般神秘,一个瓶子也能变幻出那么多稀奇古怪的造型。

在汇报演出中,“小候鸟”们表演了合唱《仰望星空》、街舞《uptown funk》、恩施民歌《哈格砸》,孩子们把这20天里的所有努力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义工、老师和家长们的面前,台下掌声阵阵,有欢呼有热泪。

“今天是我第一次站上这么大的舞台,老师还给我还化了妆,你看还我编了头发,我感觉像做梦一样。”来自恩施的欧阳秋小朋友兴奋地拉着记者讲述她的“第一次演出经历”,眼里的光彩让人不自觉地被感染。

“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杭州网义工夏令营传递爱的力量

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陈蒙雨小朋友给大家分享了她“收藏”的温暖时刻。“有一次刮台风,许多义工在外面守护着我们,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才安心去睡觉,而且小吴老师的儿子还在医院住院,他仍然守着我们,保护我们。”“还有上次我腿抽筋了,刘老师一直用风油精给我按摩。”“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小鲜老师和牟浪哥哥都要检查我们的被子有没有盖好。”20天的营期里,义工们这些充满爱心的举动都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心上。

“无论生活在何处,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即使我们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为大家盛开别样的欢乐!”陈蒙雨小朋友充满自信地完成了她的讲话,刚入营时的胆怯,在她身上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一定还会再来杭州的!”

“真的很感谢杭网义工夏令营对我们恩施山区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们都变得开朗了、勇敢了。”来自恩施的义工刘晓榕动容地说。

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不只是政府的事,媒体和社会公益组织也应主动承担责任。她在闭营仪式上寄语“小候鸟”,希望这为期20天的珍贵日子能在孩子们心中筑起一个小小的梦想,并鼓励孩子们朝着梦想勇敢向前奔跑,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明天,来自恩施的20名“小候鸟”即将返程,但为期20天的杭州之旅让他们知道,梦想的旅途一定会充满爱与希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文 方建飞 闫雨婷/图   编辑:吴登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