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小候鸟”返程齐呼“舍不得走啊” 欢迎再来
发布时间:2018-08-09 16:41:26

一位恩施“小候鸟”正展示她的回程车票

恩施“小候鸟”们正排队过安检

杭州网讯 “舍不得走啊,三周的时间过得太快了!”在参加了由杭网义工联合中天二建共同举办的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的闭营仪式后,8月6日早上10点,来自湖北恩施的18位“小候鸟”们在杭州东站准时踏上了返程列车。

在2018杭州网义工“跨千里时空,创美好未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活动期间,每个孩子都会记下了当天所发生的事情。回顾厚厚的日记本,想起一幕幕有趣的活动,这给恩施“小候鸟”们留下许多毕生难忘的回忆。

20天的入营活动 

收获颇丰

“我最喜欢的是打棒球那次活动,”15岁的李世琳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棒球运动,“当时老师还夸我投球投的准呢,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继续打棒球!”她收获了一个兴趣。

“我还交了很多好朋友,有来自各个不同地方的,几乎都留下了联系方式。”她也收获了友谊。

“以前我对杭州的认识是来自书本,读了一些诗歌就觉得杭州很美,亲眼见到杭州美景之后,我最喜欢的是苏堤。”除了杭州的著名景点,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也让恩施小候鸟记忆犹新。

“在夏令营期间,我们参观了梦想小镇,还有一些关于智能化的展览,我发现杭州的科技特别的先进。”李世琳说道。

恩施“小候鸟”对杭网义工 

感恩在心  

在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中,他们的家庭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这使得孩子的内心变得敏感、脆弱,通过20天的夏令营活动,杭网义工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来自恩施的义工刘晓榕已经从事义工活动七八年的时间了,“我能够明显的发现孩子们在变化,刚开始来的时候很自卑、羞涩,现在他们的笑容多了,也更加活跃、自信了。”看到孩子们这些天的变化刘晓榕感到由衷的欣慰,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义工活动的决心。

“很感谢这些天照顾我们的义工老师们,”孩子们对义工老师充满感恩,“他们把我们照顾的很好,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即将上初一的肖凯说。

当问到下次夏令营活动还要来参加吗?李世琳脱口而出,“当然啦,我还想参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娄晓涵/文 闫雨婷/图   编辑:吴登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