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监察支队联合市消防局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夜间突击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31 07:18:14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针对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安全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5月16日晚,市安全监察支队和市消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的部分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值班人员在岗情况、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 

从突击夜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宾馆、商场都能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消防设备完好有效,但也普遍存在着疏散通道堆物、油漆储存不当等问题。针对存在以上问题的企业,检查组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改正,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下一步,监察支队还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各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来源: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