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支队查处一处厂房租赁单位集中违法案件
发布时间:2018-05-31 07:15:46

2018年3月29日,杭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依法对浙江新鑫钢结构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时,发现其将厂房出租给6家企业,现场安全管理较为混乱,事故隐患较多,执法人员对租赁企业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其中四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经查,浙江新鑫钢结构有限公司将厂房分隔成多个区域,分别出租给杭州美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珠元钢构有限公司、杭州鹏诚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富邦金属物资有限公司、杭州宝晟金属物资有限公司和杭州荣柯钢结构有限公司用于生产钢构件及瓷砖等产品,六家企业均为小型企业,在危险化学品使用、用电管理、职业卫生等方面存在较多隐患。其中,杭州美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珠元钢构有限公司涉嫌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杭州鹏诚机械有限公司、杭州富邦金属物资有限公司涉嫌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执法人员对现场存在的隐患要求企业进行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对出租方浙江新鑫钢结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约谈。

近日,市安监支队依据《安全生产法》分别对杭州美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珠元钢构有限公司做出罚款人民币壹万伍仟元、对杭州珠元钢构有限公司、杭州鹏诚机械有限公司做出罚款人民币壹万捌仟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