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党建进农户便民服务平台、智慧下姜村旅游平台
发布时间:2018-07-13 18:00:20

枫树岭镇下姜村坐落在淳安县西南部的深山中,是浙江多任省委书记的联系点。十几年来,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车俊等领导多次来此蹲点或调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谋划发展良策。在各级党委、政府关怀下,下姜村从一个偏僻、贫穷的深山小村发展成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

中国电信淳安分公司依托电信强大的技术力量和优势,加大了对智慧农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撑力度,把智慧的种子撒向这片充满芳香的土地,助推“三农”信息化,共园现代幸福梦。

党建进农户便民服务平台是淳安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联合中国电信作为试点,在下姜村共同搭建的一个功能全面、经济实惠、操作便捷的便民服务平台,该平台包含智慧党建、三务公开、办事指南、便民服务等栏目,村民可以参与互动,“群英智囊团”成员还可以在平台上出金点子。

智慧下姜村旅游平台是中国电信承建的智慧下姜旅游平台上线运营,实现了下姜村重点景区的实时人流监控,并将下姜村四个平台建设结合一起,结合网格长平安巡防的管控调度,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做好各类服务,有序地带动村里经济发展,让游客舒适,让村民赚钱,让下姜村壮大,实现多方共赢的硕果。

2017年下姜村共接待全国各地游客16万人次,其中住宿3万人次,比2016年分别增长了37.93%和87.5%。游客原来到下姜只有打麻糍、磨豆浆,现在办起了篾匠铺、打铁铺、酒坊、石头画坊、水上演出、水上舞狮、游乐船、灯光秀等,烘培店月底开张营业,剪纸店正在装修,其它如木雕店、烧烤店、特色小吃店正在陆续开业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颉月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