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淀粉还能止血?下沙“智”造“惊艳”瑞典
发布时间:2018-03-21 18:04:49

杭州网讯 你一定想不到,原来,土豆淀粉还具有止血的功效。

近日,在瑞典进行的神经外科、心外科等外科手术用止血类产品招标中,来自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的杭州协合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与强生、美敦力、百特等国际知名医药企业一起入围,成为中国唯一中标的生物医疗生产企业。

中标的制胜法宝,就是通过八年的自主研发,以土豆淀粉为原材料,研发出了10秒瞬间止血、48小时内即可完全降解的可吸收止血微球产品。目前,这一瞬间止血的神奇效果已经得到了临床验证。

其实,像协合这样领跑行业的医药企业,只是下沙科技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如今的下沙科技城已经集聚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300余家,实现产值250亿元,年增速超过15%。

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微创外科及手术机器人产业投资与并购SEO论坛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介绍说,目前,下沙科技城积极推进浙江省级特色小镇—杭州医药港小镇建设,以医药研发、生物制药、医疗器械为重点,再造一个“500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据了解,杭州医药港小镇重点围绕生物技术药物、生物医学工程以及重大疾病化学药三大领域,进行产业培育和招引,同时鼓励其他领域的高端项目。

此外,开发区还为从初创、中试到产业化各个阶段的项目提供了空间保障。正在建设中的产业加速器项目,总共分为4期建设,其中1期12万平方米已建成投用,2期7万平方米将于2018年上半年建成投用,3期22万平方米也已经在2017年底开工,为进入中试阶段的项目落户提供场地保障。与此同时,还预留了3200亩的产业发展用地,为进入产业化的龙头项目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糜利萍 记者 沈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