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燎原计划”让下沙科技城燃起来
发布时间:2018-03-22 09:13:05

一秒阅片300张的“啄医生”、一种人机交互新技术“唇语识别”

“我们的啄医生,能够在一秒钟里识别300张CT片,从而在医学影像诊断中帮助医生,对疑难疾症进行智能诊断,提高医生的诊断效率和精确度。”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国华介绍道,这家前不久刚刚上过央视的下沙人工智能医疗企业,在昨天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杭州科技论坛上引起了众多与会嘉宾的关注。

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杭州科技论坛暨AI燎原计划启动会,昨天在下沙科技城隆重举行。AI燎原计划面向国内有代表性的省会城市、地级市、百强县及高新园区,旨在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的研发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玠,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黄铁军,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等人工智能界专家出席。

重装布局 下沙布局AI产业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谈到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时表示,“这次论坛是为各位科技专家搭建一个思想碰撞、智慧交融的平台,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眼界,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在开发区的生根发芽。”

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界研究的前沿和热点,也是下沙科技城重点布局谋划的产业方向。

作为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的引领区、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下沙科技城正通过建设省级小镇、培育省级创新综合体创建,集聚创新资源,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优势产业相结合。

今年1月底,搜狗北京总部外的最大研发基地——搜狗杭州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下沙科技城。

搜狗杭州研究院院长许静芳也来到了本届论坛的现场,她告诉记者,接下来几年,搜狗将领衔下沙科技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并期望带来质变,“搜狗杭州研究院将秉承‘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的人工智能战略,以语言为核心布局人工智能,并积极地将AI技术应用于核心产品。”据许静芳透露,搜狗在去年互联网大会上的“唇语识别”黑科技,也会在搜狗杭州研究院展开进一步探索。

许静芳也给出了搜狗杭州研究院的时间表,“我们计划5年内扩充到400人的团队规模,首期总投入超过4.5亿元,专利申请达到300项以上,要将杭州研究院打造成北京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基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见习记者 陈思翰 摄影 童志忠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