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16家企业与高校博士甜蜜牵手!
发布时间:2018-05-11 11:00:29


 
第一批博士与企业甜蜜牵手!


 
高校博士进企业


 
四位博士被评为先进个人
 




下沙,人才济济,拥有浙江省内最大高教园区。

下沙,企业众多,正在用创新促动着转型升级。

如何充分整合高校与产业集聚的资源优势?如何助力企业加快创新升级? 去年,下沙启动了产学研合作新尝试:高校博士进企业! 这是一场双赢的尝试。 区内企业从高校获得了创新源和人才库,高校从企业获取了产学研的平台。

近日,“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第二期启动仪式在下沙科技城举行。 多禧、海仓等16家下沙企业和博士们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新一轮的产学研合作。 按照约定,高校博士将进驻企业服务1年。

>> 博士们将主要协助开展以下工作:

● 全力解决进驻单位提出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

● 为企业在研发方向、新产品开发、专利申报等方面出谋划策;

● 帮助进驻单位对接所需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一系列先进实用技术和科技成果。

同时,高校选派的青年博士也将享受相关政策,开发区和相关企业制订了相应的激励措施,为其提供必需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其中,高校青年博士在所驻企业组织实施的产学研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将给予优先立项和资金支持。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近年来,产学研合作已成为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下沙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希望企业与博士良性互动,双方合力解决难题,结出科研硕果。同时,希望进企博士全身心投入工作,充分发挥所长,在实践中锻炼自我

企业代表 | 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赵永新

这几年,下沙和我们公司都在飞速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也越来越强烈。科技永远是企业第一生产力,能够将下沙高校的科研人才引进公司,相互合作,我们非常欢迎。希望能各取所长,在共同的研究方向上深入合作,并取得好成绩。

博士代表 |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

我将牵手海仓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做跨境电商贸易物流数据的大屏可视和智能分析相关研究。高校老师掌握国内外最新的研究动态,也想着能够把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中去。相信我们和企业会有很好的合作,一起将产学研的科技创新成果发挥极致。

四位博士获评先进个人

在去年第一期的“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活动中,有11位博士入企服务。 活动得到11家参与企业和博士们的一致好评。其中,更有进企博士与企业达成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根据考核结果,推选出4名博士入企先进个人,分别是:

● 入企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桂宁博士

● 入企艾迪机器(杭州)有限公司的许静博士

● 入企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的贾江鸣博士

● 入企杭州和正医药有限公司的韩益丰博士

来源:下沙发布   作者:记者 陈素萍  摄影 童志忠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