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清网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86版《西游记》孙悟空配音演员去世?李世宏辟谣:俺老孙来也!
2018年08月21日 10:30:00 星期二  上海辟谣网

李世宏精神矍铄,嗓音更是嘹亮有力,丝毫不逊当年。

近日,网传86版《西游记》孙悟空配音演员李世宏去世。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年少开始,每年寒暑假都看《西游记》,猴王的配音员走了,实在令人惋惜;也有网友表示,李世宏前不久还为某网络游戏中的人物“齐天大圣”配音,声音还很有力量,网传信息会不会是谣言?

网传谣言截图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对此核实发现,“李世宏去世”的网传信息系谣言,其本人昨晚(8月19日)已发布自拍短视频,亲自辟谣。

昨天(8月19日)晚上10时21分,李世宏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段时长36秒的自拍视频。视频一开始,李世宏就用大伙熟悉的孙悟空的嗓音说了一句:“俺老孙来也!”随后,李世宏在视频中说:“近期,网络上有传言说我去世了,这纯属是造谣。请大家不要相信网络传言。”最后,李世宏又用孙悟空的嗓音来了一句“俺老孙去也”结束视频的录制。

从视频中看,现年61岁的李世宏精神矍铄,嗓音更是嘹亮有力,丝毫不逊当年。可以确定,网传“李世宏去世”信息是谣言。

记者了解到,86版《西游记》的孙悟空有两名配音演员,分别是李世宏和李扬。李世宏为前五集《猴王初问世》、《官封弼马温》、《大圣闹天宫》、《困囚五行山》和《猴王保唐僧》中孙悟空的配音员,后因故离开剧组,由李扬接替李世宏继续为后20集的孙悟空配音。

作者:郑子愚 编辑:陈俊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