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强势推进“四个全域化” 全面拉开城区国际化框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17:38:29 星期三   

    杭州网讯 一路观摩,一路震撼;一路收获,一路思索。从紫阳03地块到望秋立交项目,从望江19地块到茶亭弄农居地块,从干劲冲天的项目地块到清理完毕的征迁现场……上城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工程场面。

    4月26日上午,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带着区四套班子领导,就在现场开起了上城区“四个全域化”工作推进会。

    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上城区历来都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根据年初“四个全域化”的整体工作部署,目前,上城区已完成征迁616户;共完成危房治理501处,建筑面积20.58万方,完成率为97.47%;六条河道16个断面达到水质功能区标准,符合或优于Ⅲ类及以上水质断面比例为87.5%,水质标准较去年有了大幅提高。

    作为杭州的中心城区,上城要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加快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就要有信心和决心。这个信心,来自于省市党委政府的强大支持,来自近年来工作的经验积累,更是来自于换届之后的崭新气象。

    今年望江地区征迁任务要再加码、进度要再加快,计划征迁4000户;治危要全面完成,治水更要高标准推进。

    随着上城区干部“三联三领”活动的深入,机关部门和100名干部都在“四个全域化”前线奋斗,各路大军也形成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上城区上下以“一盘棋”的理念,以“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合力,形成推进工作的磅礴之势。以“三联三领”为载体,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生动局面。

    从城市面貌提升,环境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更高,再到干部队伍的锻炼,上城区还计划每月举行一次“四个全域化”专题会,形成“赛场赛马”制度,让“四个全域化”成为检验上城区各级作战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试炼场,全面拉开城区国际化现代化的框架,优化城区发展布局。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吕啸   编辑: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