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营街道健康产业集聚 平均每个足球场上就有一个健康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15:48:07 星期六   

      

国际顶尖医疗影像设备 

 

暮泰医养中心

    北到庆春路的浙一医院,南到建国南路中医街,中间聚集着华东医药、迪安诊断、“彩虹鱼”高端康复护理机构……,小营街道已形成了健康产业资源新版图,如今在这条健康产业供应链上,又加入了暮泰医养中心和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健康服务业相关机构和企业。

    上城区规模最大的养老机构

    梅花碑8号,“暮泰医养中心”最近很热闹,试营业期间,中心已经入住了80多位老人,再加上每天前来咨询、参观的老人,这里如今成了社会养老的好去处。

    中心的文体活动室内,很安静,偶尔听到稀稀疏疏的碰撞声。走近一看,四个“老顽童”在打麻将,他们的年龄加一起近400岁,一只手颤颤巍巍地拿起麻将,另一只手挪出牌面空间,不时撂倒一副牌,胡了。

    旁边的陈郁流老人正在清洗毛笔,准备给活动室题字,养老院的很多个角落都有他的笔迹,9月初他和老伴住进这里的双人间,和之前医院的陪护生活不同,这里显然更亲切温暖。

    老人的女儿在微信朋友圈里赞叹道,“养老院把他们当成宝。”陈阿姨说,她们三姐妹当初跑了杭州十几家养老机构,最终定在这里,最重要的因素是这里交通便利、医疗资源丰富,不远处就是浙一、浙二医院。

    和传统的养老院不同,这里更注重“医”“养”结合。10层楼、13000多平方米,设置了内科、外科、康复医学科、检验科、营养科等专业科室,满足老年人对医疗护理的需求。

    一边是交通便利的西湖大道,一边是市井气息浓郁的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作为上城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暮泰医养中心”方关行院长说,选择这里落户,主要是因为小营健康产业园医疗资源集聚的优势。

    浙江省首家第三方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和“暮泰医养中心”方关行院长不约而同,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的李成州院长也看好小营街道医疗资源共享的产业优势,选址在城战火车站对面。

    附近浙一、浙二、市三、华东医药、五柳巷中医街、彩虹鱼高端康复护理机构……医疗资源丰富。

    作为浙江省首家第三方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拥有SIGNA、PET/MR机在内多台国际顶尖医疗影像设备。投资2亿元左右,面积10550平方米,今年3月末正式对外营业。

    主要开展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专病的诊断和早期筛查。细微到什么程度?在身体健康无任何临床征兆前,便可以发现相当微小的心脏早期病变。

    通过国内最稀缺的心脏影像高科技技术,对高难度的心脏磁共振(MRI)全套检查,心脏的3D影像得到重建,安全无创、无辐射。

    375家健康产业 小营街道正着力打造健康产业园

    作为上城区的“六大平台”之一,小营街道整合附近健康医疗相关企业,利用健康产业集聚区品牌效应,正着力打造健康产业园的版图。

    在小营街道健康产业园的版图上,目前可以清晰的看到三个部分。一、小营江南红巷方谷园区域正打造成健康产业体验展示平台,发展成为健康领域的双创空间; 二、 从西湖大道到城站火车站,以专科医院和第三方诊断为基础,包括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形成高端医疗产业聚集区;三、五柳巷总面积1万多方的中医药版块,以中医养生、理疗、高端康复护理为主,打造传统中医养生区。

    记者从小营街道了解到,小营街道健康产业占到小营街道整体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已成为小营经济体量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7年8月,小营街道已引进健康产业375家。通过现有版块的整体合成,预计五年之内会使小营街道健康产业园的整体规模初具雏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视频 胡坚伟 通讯员 刘婷婷  编辑: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