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望江隧道盾构10月16日始发 2019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8-05-22 15:48:35


    杭州第二条过江隧道——望江隧道正在建设中,计划将在2019年底建成。10月16日上午,杭州市望江隧道工程“钱江号”盾构始发仪式在隧道江南始发井项目现场胜利召开,标志着“钱江号”盾构机正式开始隧道掘进。

    望江隧道建在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之间,一头连着望江路一头连着江晖路,过江仅需5分钟,今后将成为过江又一条便捷的通道。

    望江隧道南北两头各有两个出入口。北起上城区规划秋涛高架——望江东路接地点,下穿钱塘江,南至滨江区江南大道——江晖路交叉口,全长3587m,隧道主线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如果在不拥堵的情况下,最快5分钟左右过江足矣。













    隧道主体又分为江南明挖段、江北明挖段和盾构隧道三部分。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为24.69亿元。工程于2015年12月31日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通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雯雯 见习记者 张蓉 通讯员 陈越   编辑:尹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