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新城二期要建超40万平方米的地下“隐形城市”
发布时间:2018-07-09 15:51:35

钱投集团四周岁了 这四年以及未来的N个四年 你有多少生活因她而改变?

钱江新城2.0效果图 市钱投集团供图

前天,杭州新开工了10个大项目,都是老百姓很上心的,有安置房,也有新建改造的7条道路。

现在的昙花庵路,东起三新路,西到秋涛北路,全长1195米,宽10到20米,建于1990年。《杭州市地名志》里说,是因为原来路边有一个昙花庵,所以才叫了这个名字。

接下来,这条路往东延伸,往北接上同协路。加上另外6条新建的道路,它们所在的钱江新城二期,将有更多通途。

7条新建道路 都是钱江新城二期的主干道

前天开工的安置房和几条路,都在钱江新城二期(江湾地区),市钱投集团这次一共投了56亿元。

去年年初,彭埠街道沿江四个社区(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拆了,昔日的“进城第一村”,将来要打造成为“国际化滨水城市活力区”,也就是很“洋气”的钱江新城二期。

新建的昙花庵路,南起云峰路,北到同协路,一共长1420米,宽40米,未来要延伸到原来的五堡社区。

“新建这几条道路,倒也不是说目前这一块的交通不好,而是城中村拆了后,新城区有新城区的发展规划。”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新建的这几条路,以后都会成为钱江新城二期的城市主干道,到时候,不管是在周边居住还是上班的人,都能有更多的出行选择。

超40万方的地下“隐形城市”

不出地面就能逛吃逛喝

杭州“拥江发展”的重点,在江湾地区,也就是钱江新城二期,西起沪杭高铁、南临钱塘江、北至艮山东路、东至和睦港-九田路,总用地面积约5.8平方公里。

今年年初, 钱江新城二期四七堡规划正式获批,未来,这里将逐渐建起国际化社区、国际化学校、国际化医院等“国际范儿”十足的业态,打造成为具有独特韵味的国际化滨水城市活力区。

钱江新城二期会是什么样子?

超40万平方米的地下“隐形城市”、都市农园……对于这个未来感十足的新城区,很多人已经从规划的字里行间开始脑补了。

根据规划,钱江新城二期将要打通地铁9号线的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建一个超40万平方米的地下“隐形城市”。在这个藏在地底下的城市里,大家能坐地铁,能开车,也能全程步行。

也就是说,不用出地铁口,就可以从一个地铁站,走到另外一个地铁站了,一路上走走逛逛、吃吃喝喝,就像逛商场。

而且每个站点的规划,都有自己的特色:

御道站主要担任空铁枢纽功能,那里将是地铁9号线和机场快线换乘的中心;五堡站要建成杭州国际交流中心;

六堡站主要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公共配套功能为主;

七堡站要打造成一个有江南韵味的国际化社区。

从规划上看,钱江新城二期有可能最先尝到杭州“国际化”的甜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严初燕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