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投集团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钱江新城2.0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7 15:59:41

7月30日,市钱投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大步向前,结合集团发展实际,深化落实市委“六大行动”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是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当好拥江发展主力军,推进『两大新城』和『钱塘江两岸』融合联动发展。不断加快钱江新城二期、城东新城为核心的钱江新城2.0建设,同步高水平推进亚运村建设,努力通过连堡丰城、沿江景观生态带、江河汇综合体、五堡国际交流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杭州世界级滨水区域,力争在亚运会前形成拥江发展阶段性成果。


二是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对接数字经济,展现三化融合新亮点。不断加强前沿技术应用,提高项目建设智能化水平,通过搭建数字化云平台、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城市级物联网基础设施、智能视频分析平台,运用智能机器人、BIM及CIM等新技术,重点将亚运村打造成智慧城市示范区。

      三是『加大建设力度』,以民生福祉为导向,实施“43150项目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安置房、学校、道路等事关民生福祉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价值,践行“新城让生活更美好”,切实增强新城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步伐,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打造具有钱投特色的产业航母舰队,努力构建城市建设与城市服务并举的企业经营格局。

五是坚持『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常抓从严治党不懈怠、党风廉政不放松,努力打造清廉钱投。


作为拥江发展主力军,钱投集团将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八八战略


2003年7月10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围绕如何实现浙江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作出了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即: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努力使海洋经济和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成为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信用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

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


“八八战略”是一个有机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改革创新的动力观』和『为民谋福利的宗旨观』,是浙江必须长期坚持并深入推进的发展战略。


关键词:“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


"一": 一城『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一": 一窗『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从杭州这个“窗口”,我们能展示什么?』


就是要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活力在杭州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就是要让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在杭州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就是要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在杭州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就是要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杭州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就是要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杭州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六":全面推进“六大行动”


拥江发展行动

努力把钱塘江沿线建设成为世界级滨水区域,推动全市域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


“三化融合”行动

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人产城、数产城深度融合。


文化兴盛行动

在延续历史文脉中当好“薪火传人”,在打造文艺精品中讲好“杭州故事”,在推进多样共融中放大“最美效应”,让杭州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


改革攻坚行动

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牛鼻子”,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形成更适宜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


民生福祉行动

全面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坚持基础设施先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


强基固本行动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来源:集团办公室综合《浙江省人民政府网》《杭州日报》资料整理(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   编辑: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