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大道管廊工程主体结构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8-09-01 09:40:00

2018年8月27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两段顶板浇筑的完成,「沿江大道管廊工程」主体结构顺利贯通。

杭州市沿江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实施段西起观潮路,东至红普路,沿之江东路敷设,长约3180米,是钱江新城二期“三横两纵”综合管廊网格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12月开工以来,受江堤边塘渣障碍物、四七堡房屋拆迁、河口院借地、临近二污干管保护、杭高天桥保护等诸多因素影响,工程一度陷入滞碍。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市建委、市管廊办等市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加快了各类审批速度,并协调引水河改道事宜,打开了部分受拆迁影响的工作面。建设单位开发公司与参建各方紧密合作,加紧组织确定清障方案及保护方案,精研细管,攻克了技术及安全难关;协调完成六堡拆迁及河口院借地问题,最终打通了项目开展最后一道关卡,实现管廊工作面于2018年4月全面铺开,随后在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用时4个月完成了剩余主体结构建设。

后续,建设单位开发公司还将加紧进行消防、通风、供电、照明、排水、监控与预警、标识系统、视频监控、通讯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管廊附属工程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并全力配合各管线单位完成入廊。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