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迁中的杭州地标,见证钱江新城十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8-11-01 11:40:49

风云激荡四十载,改革开放立潮头。国庆六十九周年,华彩篇章再出发。

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桑巨变。改革地标的变迁,折射出时代的伟大跨越,展示出制度优势的力量,续写出“窗口期”的新辉煌。刚过去的国庆节恰好是钱江新城开城10周年。十年前,它是一片工地。十年后,它是杭州新中心。

钱江新城·从菜地到CBD

在过去的十年里,82幢高楼拔地而起,建筑体量更是达到了840万方,从2006年高度达249.5米的电信枢纽大楼,再到如今高度达258米的浙江财富金融中心。杭州“第一高楼”的纪录不断被刷新,这里已经成为了杭州不折不扣的城市新中心。

70年代的钱江新城还是一片滩涂农田;50多年前钱塘江两岸开始围垦,在将海塘填土之后,形成了一片滩涂地,老百姓开始在这里种菜、种田、养鱼塘。

钱江新城旧貌

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

2000年,杭州市提出要保老城,寻找新的发展空间,而钱江新城则是杭州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最典型的地标。

如今钱江新城核心区汇聚了浙江财富金融中心、迪凯国际中心等10幢亿元楼。

集聚了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40余家省市级金融机构,名企总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入驻。

这里成为了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全国最具活力的商务区。

钱江新城2.0版本 ·“湾区之芯”

而今,十周岁的钱江新城,2.0版本加速变现,正在建设中的世界级企业总部中心已经定名为“湾区之芯”,而杭州也将有属于自己的城市之眼。

从菜地到CBD,从鱼塘到大会堂,从金球走向全球,钱江新城的成长堪称一部逆袭史,也让生活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的人对家更加期待。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