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承潮副市长调研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2 10:23:07

11月1日上午,缪承潮副市长一行调研钱江新城二期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钱江新城二期下一步整体建设推进工作。市政府王震副秘书长,市有关职能部门、国企、属地区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集团领导朱云夫、魏丹英、郭鲁军参加会议并汇报有关工作。

调研期间,缪副市长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沿江大道管廊项目、海塘考古现场,并现场听取了江河汇城市综合体、连堡丰城、杭州国际交流中心、杭州江湾沿江景观带、钱江新城二期管廊系统、钱江新城二期指挥部选址以及古海塘项目考古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钱江新城二期规划建设思路和存在难点问题。

现场踏勘结束后,缪副市长主持会议研究钱江新城二期建设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云夫作有关情况专题汇报。会议首先肯定了市钱投集团与市有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紧密协作、共同推进,在钱江新城二期整体开发中取得了重要突破和工作成效,区域规划、征地拆迁、重大项目谋划、技术前期推进、区域综合管理创新等不断推进,为下一步区域开发由“以拆为主”向“拆建并举”转变,大规模开展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缪副市长指出,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是全市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和推进“民生福祉”行动的主战场,是亚运会前杭州城市发展重中之重的板块,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属地区政府要全力配合,要坚持咬定目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确保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前出形象,初具规模,形成钱塘江两岸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抓”:一是抓前期。要加快项目各项技术前期手续办理,确保手续到位、程序合法,扫除各项障碍,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利的保障基础。二是抓征迁。要下定决心,加快征迁及扫尾工作,特别是涉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拆迁及做地进度,为区域开发提供先决的条件。三是抓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完成建设基础设施、安置房建设等民生工程。四是抓管理。要抓好现场、施工及区域的管理,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抓好督查、管理。五是抓筹资。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缓解资金压力,为基础设施、公共配套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