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建筑工人共享医疗健康“五个一”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望江隧道项目部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16:11:07

为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项目顺利建设,10月31日下午,杭州市建筑工人共享医疗健康“五个一”系列活动在望江隧道项目部举行启动仪式,项目部迎来了杭州市建委“双百结对”红色党支部、市造价投资办党支部、省中医药党支部等单位。

本次活动以“名医进工地 同心护健康”为主题,由五个一系列活动组成,即举办一次“职业病防护和保健养生”讲座、举办一次义诊活动、送一次康复保健活动、送一次常备和应急药品以及建一个工地名医服务站。

省建设厅副厅长张清云、民革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市建委副书记丁美君、市钱投集团副总经理郭鲁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建委、浙江省康复医院、开发公司及望江过江隧道项目部等单位共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工地名医服务站”揭牌仪式、常备和应急药品赠送、现场义诊、康复保健、“职业病防护和保健养生”讲座等共享医疗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踏看了隧道项目现场,了解了项目最新建设情况。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前来就诊的项目部工友们测量血压,其他医生按照骨科、外科、耳鼻喉科等分工,细心地给民工同志们检查身体。医院的名医专家还针对性地为长期劳作,患有颈椎、腰椎疾病的建筑工人提供针灸、火罐治疗等中医康复医疗服务。此次活动让不少多年受疾病困扰的建筑工人们得到了满意的诊治,来自山东的一位民工大叔说:“平日里工作忙,没时间去医院看病,今天在这里全部解决了,而且不花一分钱,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

据介绍,名医服务站是一个专门为建筑工人服务的特色窗口,它开通了浙江省康复医院与工地的急诊绿色通道,优先处置来自工地的急诊病人,医院的名医专家定期轮流到服务站蹲点,开展免费义诊,服务工地建筑工人。此次挂牌,让建筑工人们有了新的港湾和护身符。

本次活动不仅是望江隧道项目党建共建的一次全新尝试和探索,而且是“双百结对”党建共建大平台,较好地发挥了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让建筑工人在建设杭城的同时,共享杭州优质医疗资源,为建筑工人增加了一条生命健康和安全防线,为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钱江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   编辑:颜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