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城系上两条“绿丝带”
发布时间:2018-06-01 07:10:00

周浦沿山南渠绿道。

清澈见底的周浦沿山南渠和象山沿山南渠边,6公里长绿道蜿蜒灵动,宛如一条绿丝带,串联起之江新城美丽乡村好风光。

记者昨天从之江城投获悉,今年以来,之江地区累计建成绿道6.1公里,分别是周浦沿山南渠绿道5公里,三号浦(绕城公路-周五路)段绿道1.1公里。

周浦沿山南渠(社井闸站-灵富路)全长3.9公里,起点处的沉砂池周边绿道为1.1公里,累计建成绿道5公里左右。沿河道全部采用了花岗岩护栏,沿途设置了景观石、照明灯、草坪地灯等。为了防止雨水冲刷,河道边坡进行草坪护坡,同时设置了鹅卵石渗水层,整条绿道采用彩色透水砖,以减少积水的发生,同时加快道路雨水排放。目前,绿道已正式对外开放,方便了周边的上杨、下杨、周富、新塘、社井等自然村居民出行、休闲。

象山沿山南渠(杭七中-象山路)段,全长1.2公里,该项目设计有沿河绿道1.5公里左右。为了更好地结合周边景观,在“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项目立项后,原河道景观方案曾被摒弃,结合艺创小镇景观重新进行了设计。该项目于去年12月1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挡墙完成70%,清淤完成90%,累计完成总工程量25%左右,景观绿道暂未实施。绿道建成后将方便周边浙江音乐学院、杭七中、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师生出行、休闲,也方便云溪香山、赞成岭上、之江诚品、天阳云筑等小区居民休闲出行。

正在建设中的象山沿山南渠(杭七中-象山路)段设计绿道1.5公里左右。另外规划梧桐河1.2公里绿道建设,四号浦(枫桦西路-赤通排涝站)段2.5公里绿道建设,合计3.7公里绿道建设。

绿道可以构筑慢行交通系统、串联公园增加休憩空间,从而促进低碳生活。通过绿道体系的建设,可在区域范围内提供更多的绿色空间,联系更多类型的休闲场所,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体验自然、欣赏自然的机会。按计划,今年之江新城要建成绿道10.4公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斌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