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前审批全流程仅80天 拱墅投资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8-05-31 07:10:00

5月25日,杭政储出〔2017〕91号地块商业商务用房项目领出施工许可证,整个开工前审批全流程仅用时80天,比浙江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改革目标快了20天,提速25%。

该项目属于拱墅区重点打造的“十大产业平台”之一的“汽车互联网小镇”,项目涉及4个村留用地,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项目的审批进展一直备受关注。

为了更好地在“减时间、减环节”上下功夫,拱墅区行政审批办从投资项目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方案设计和初步设计“二合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图联合审查模拟审批等环节进行突破。

2017年11月22日,拱墅区行政审批办接到该项目建设单位“模拟审批”申请书,经审查当日下发通知书,投资项目各审批部门按有关规定及现行审批要求提前介入,对该特定主体杭州祥瑞汽车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的报批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12月8日,规划拱墅分局召开了方案设计和初步设计“二合一”模拟审查会。项目2018年1月19日土地摘牌,2月初签土地出让合同,从3月7日正式立项到5月25日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全流程80天。由于审批相关部门的早介入、早参与,有效助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实现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目标。

截至目前,全区已实施9个模拟审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60多亿元。

与此同时,并联审批、施工图联审、容缺受理、承诺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也对产业项目、房地产项目、城中村改造项目、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

为了发挥项目“管理员”、“代办员”的作用,发改、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的审批负责人也作为“实体参与”者提前介入,与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宣传相关政策,打好前期审批的业务基础。

据悉,拱墅区拟发了《拱墅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工作方案》,制订出全流程92天,政府部门审批时间40天的审批新流程。接下来,区行政审批办继续牵头各审批职能部门,充分运用好投资项目联审联批、模拟审批、承诺制改革、零土地技改等举措,加强对业主单位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的指导服务,发挥投资项目联络员(代办员)全程代办跟踪服务的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吕晓宏 李蕾蕾 倪霖娇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