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科技城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12 10:43:30

致力建设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在上周开幕的第二十届浙洽会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再传捷报,入选浙江省对外开放十佳平台。

这块产业高地也吸引了更多国内外客商、投资者的脚步。这不,在浙洽会开幕的第二天,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浙商企业家就来到了下沙。

浙洽会上收获硕果

除了入选对外开放十佳平台,开发区也在浙洽会上收获大单。在全省重大投资项目签约现场,柔性电子智能技术全球研究中心签约落户下沙科技城。这也是杭州签约的三个产业项目之一。

柔性电子智能技术全球研究中心项目是下沙科技城注重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典型。据悉,该中心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化柔性电子与智能技术基础研究,专注于柔性传感器、柔性显示、柔性医疗电子、柔性集成电路及柔性芯片、可穿戴智能技术等方向和领域。

大湾区建设,也是浙洽会透射出的一大热点。“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是引领浙江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为浙江描绘了激动人心的发展蓝图。生产力布局的优化、发展动能的转换、增长格局的重塑,必将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必将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重大投资机会。”省发改委负责人在浙洽会推介时强调。

作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节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片热土得到了更多投资者的关注。6月8日下午,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浙商企业家代表来到下沙,开展考察对接活动。

浙商看好“下沙机遇”

杭州医药港小镇、大创小镇、综保区、沿江湿地公园……下沙的产业大平台和美丽生态建设,给现场参观的企业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里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区块,非常希望能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合作。”浙江省河北商会副会长张光明表达了这样的意愿。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开发区已经集聚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设立了70余个项目。当前,开发区正积极抢抓杭州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和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难得机遇,加快推进“三次创业”,全力打造“下沙科技城”和“下沙新城”,努力建设“城东智造大走廊的引领区、国家级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开发区将始终坚持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城市,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帮助大家放飞梦想、成就事业。

来自香港的工商管理培训教育投资者许毓彬在听了开发区的推介后直接说:“马上想搬来杭州了。下沙有大学城的优势资源,还有诸多如生物医药等创新成长型企业,在合作办学、上市辅导培训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空间。”

“蝴蝶已振翅,期待越飞越高。区在城(杭州)中、区在湾(大湾区)中、区里有区、区中有镇、区中有校……”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占恒引用一个比喻来分析开发区的区位优势与投资发展机遇,“下沙经过25年的发展,正从一块投资熟地向产业高地发展,这里也将成为杭州发展的宝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陶青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