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排头兵使命担当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2018-08-02 10:05:00

于跃敏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许勤华、张建庭、郑荣胜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工委结合实际,交流了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工作打算。

于跃敏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符合杭州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体现了市委深化“八八战略”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市委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对于全市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于跃敏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人大处在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的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定一个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明确的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打造重要窗口、当好“排头兵”的目标,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保持一流状态,围绕“六大行动”,加强钱塘江流域保护与发展等重点领域立法,加强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亚运村场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充分发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法治宣传教育平台作用,在杭州破难攻坚、持续深化改革中体现人大担当。要展现一线作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杭州全面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崭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郭燕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