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表一委员现场调研打分“六大行动”考察点
发布时间:2018-10-17 17:02:20

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

这六个在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重大行动,进展如何?9月18日起,为期三天,杭州市分别组织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省市新闻媒体,分别分批对全市13个区、县(市)以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的45个(15个备选点)“六大行动”代表点,逐一考察、打分。

这是今年最大的一场区县市“比武”,但更是一场经验交流会。比一比,晒一晒,晒出成绩,亮出经验,找出差距,比出干劲。

都市快报记者兵分六路,全程记录了这场独特的“大比武”,同时也见证了全市干部齐心协力,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滔天干劲。

9月18日,18位人大代表一起考察下城区和拱墅区的六个项目。有参评“民生福祉行动”的启正实验学校,也有参评“强基固本行动” 的善贤人家,还有参评“三化融合行动”的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等等。

考察从早上9点开始。正式出发前,代表们拿到了一沓评分表,上面有“总体评价及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不足”“意见建议”三个维度。结合经验和实地考察情况,代表们将从这三个维度对每一个项目写下自己的评价。

项目多、时间短,代表们听得仔细,看得认真。刘志华是杭州市长阳小学校长,在启正实验学校的施工现场,刘志华认真研读每一块宣传板,在硬件条件大幅提升之外,她更关注幼小初三种学校的配比情况。

王马社区党委书记俞红在看到善贤人家的垃圾分类和门禁系统后赞不绝口,觉得自己“既是评委也是学生”。

当考察完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后,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副研究员过灵芝,希望能在这里看到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国家赛事甚至国际赛事,以增大小镇的名气;而杭州市城市建设前期办公室总师办主任周庆九则希望能有更多绿化配置和生活设施,让小镇更有亲和力和品质感。

代表们来自不同行业,对同一个项目有着不一样的视角。当每个视角的观点汇聚到一块时,就形成了对一个项目更为全面和客观的评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岳雁 见习记者 王青 王斐帆 凌殊文 通讯员 徐利俊 张建飞   编辑: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