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脸就知道你心情!动漫节第一天 玩到停不下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8:40:40 星期五   

让“白月初”帮你现场算一卦 与LGD女队队员来一场水友赛

昨天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第一天,整个白马湖都被动漫萌化了。

广场上,社会猪佩奇、熊本熊、变形金刚等热情迎客;场馆内,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秦时明月、狐妖小红娘、全职高手、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火隐忍者、刀剑神域等让你大饱眼福。有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玩的,还有班级组织过来的,更有学动漫的大学生从郑州赶来的。

“看到这些都让我好兴奋!”就读于郑州理工大学动漫专业的贾慧婷说道。

武林广场坐免费公交 30分钟到白马湖

早上8点半,记者乘坐免费接送专线981路,从武林广场前往白马湖。车上坐着10来个小年轻,有情侣,也有和同学结伴的。“这两天是工作日,所以人会少点,一到放假车上就挤了。”车上的安全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车子只要坐满了人就发车,如果没坐满的话,大约10分钟发一班。

一位身材高挑的姑娘,一坐下就和同学聊嗨了。姑娘姓王,刚高中毕业,平时就很喜欢动漫,这次拉着两个同伴一起去动漫节玩。“怕一会儿晚了人多,所以我们就早早出发了。”王姑娘说道。

半小时后,车子到达动漫广场P3停车场。一下车,就看到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也在往场馆走去。而动漫广场上,许多家长正带着小孩和小猪佩奇、熊本熊、变形金刚等萌宠合影。

进了场馆就更加热闹了:随处可见的Coser、各种游戏体验……现场还会限量放送官方周边产品。记者昨天逛了逛,没有大半天真的看不过来。

想知道自己的心情如何?

来A馆一楼测一测

A馆一楼分布着央视动画、淘宝新零售、中南卡通,以及江苏、山东、武汉等国内各省市动漫游戏企业、机构组团。

在央视动画展区,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正在一起荡秋千,而他们的妈妈则在一旁给他们拍照。“我们就是冲着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来的。”其中一位妈妈说道。该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央视动画主要带来的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的展示,并在现场通过一些造型、秋千等和孩子们互动。

往里走一点,就到了“次V殿”展区,在这里有一个神奇心情测试仪,对着仪器扫一下脸,就可以测出你此时的心情了。比如“确认过眼神,你是萌的人”、“好娇羞好想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该区体验一下哦。

今年A馆一楼还增设了日本组团、捷克组团等境外国家组团展示区。在日本动漫文化振兴机构,游客们都被现场的动画片周边吸引了。“真的很好看,不能卖吗?那能不能送一个?”面对游客的提问,展区的相关负责人岗川雄健先生只能礼貌地连声道歉:“不好意思我们只是过来展示的哦。”

日本动漫文化振兴机构今年是第一次来动漫节,展示的内容包括漫画、动画、游戏、教育机构、动漫周边等一整条动漫产业链。“第一次来杭州的动漫节,很震撼。”岗川先生说,中国的动漫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这次参展,也是双方互相交流、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如果有机会,今后每年的动漫节他们都会来加入。

想来一场LGD对战?

可以来下城馆体验

前段时间我们就爆料,作为电竞数娱小镇的首发区——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即将在6月18日开园。电竞小镇里面有什么?将给大家带来哪些体验?本次动漫节上,下城区专门在B馆2楼搭了台,提前让大家体验了一把。

现场分展示区块和互动区块。

展示区通过灯箱组合、沙盘展示、产品陈列等形式,展示了下城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和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建设情况,尤其对电竞数娱小镇的三大首发项目——怀德电竞影视文化中心、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电竞主题生态公园进行了介绍。

好玩的在互动区块。除了现场对战体验、射击体验、海米欧游戏机体验等VR体验,还有游戏本、商务本、机械键盘等专业游戏设备体验活动。在LGD对战体验区,游客可以与LGD女队队员来一场水友赛,身临其境感受专业对战的刺激,展厅大屏幕还将现场直播电竞对战风采。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对战比赛,很刺激,还有VR体验,就好像置身头号玩家的场景里一样。”现场一位观众说道。

“白月初”很不解:

现在的姑娘都不求姻缘求财运

喜欢精品周边、原创商品的朋友,可以到B馆3楼尽情地买买买。

这一层的另外一个看点,就是腾讯的“中国风”特色主题展,《狐妖小红娘》《从前有座灵剑山》 等热门腾讯动漫都在这里展出。现场不仅有动漫视频播放,更有工作人员扮演的“白月初”、“涂山苏苏”、“王权富贵”等角色与您互动。您还可以让“白月初”帮你现场算一卦。

“我是《狐妖小红娘》的铁粉,这次能在现场看到他们,好兴奋。”贾慧婷是来自郑州理工大学动漫专业的大二学生,昨天她穿了一身汉服,手持一把圆扇,把自己打扮得和整个场馆融为一体。她告诉记者,这次是她第一次来杭州动漫节,全班共80人都来了,将在这里待两天。

当天,她还和其他两个同学一起在“白月初”那里求了签。记者问她求了什么,还没等她回答,站在旁边的同学就抢着回答:“我们都是来求财运的!”这也让解签者“白月初”出乎意料:“现在的姑娘怎么都不求姻缘求财运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摄影 杭州日报记者 李忠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