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边逛边玩 你还可以来动漫节买买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9 15:32:43 星期日   

COSPLAY道具、动漫数码、二次元图书绘本……

游戏、直播、COSPLAY……昨天的白马湖主会场,A馆、B馆里人头攒动。每年漫迷们来动漫节,除了与圈中好友一起穿Coser服看展、游戏,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购买各种动漫周边了。本次动漫节上你可以买到哪些东西?一起来跟着记者逛一逛吧。

A馆1楼、B馆2楼……

处处藏着动漫新IP产品

本次动漫节上,不少参展企业带来了新的IP产品。

在A1馆的江苏动画展区,绘有吉祥娃娃或敦煌壁画中飞天仙女的抱枕、挎包、书签、丝巾等商品,充满中国风。这是妙吧影视动画旗下花山与森林艺术工作室带来的动漫周边。

“我们主要做一些原创的中国风题材的卡通形象,以及一些小清新水彩插画。”该工作室设计师Shou丹青介绍,这些动漫周边都是第一次在动漫节上展出,限量销售,以后可能会在淘宝上销售。此次动漫节上,他们还推出了优惠活动,比如买丝巾、挎包、抱枕中的任意一样,就可以免费领到价值20元的书签一套。

除了现场直接买到商品,还有扫码购买后帮你邮寄回家的。比如位于A1馆的淘宝次V殿,整个展位就是由许许多多的方格子构成的。每个方格子对应一个动漫产品和二维码,游客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店铺进行购买。

“我们主要做IP跨界,就是将负责设计的IP商和负责生产的商家联系起来。”该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也是次V殿实体店开业的日子,其坐标就在西溪亲澄里,店铺将给顾客展示这些动漫产品,并定期推出一系列线下体验活动。

B馆2楼也有很多企业推出的新周边和手办。麦克熊猫是今年第一次参加动漫节,本次带来了30种周边产品,包括3C数码、家居生活、文化创意等。“麦克熊猫是以音乐为主题的卡通熊猫,一共有5个形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出和销售的,很大一部分都还没有进商场。而已经在商场销售的,他们也推出了优惠活动。比如蓝牙充电宝,在动漫节上购买就比商场里便宜约40元。

想淘便宜货

可以到B馆3楼的动漫特色店铺馆

看过逛展攻略的小伙伴肯定知道,B馆3楼有个动漫特色店铺区。主要包括原创中小型动漫游戏企业、创意开发机构、核心动漫衍生品、泛动漫周边商铺、COSPLAY道具商铺、创意商品集市、动漫3C类商品、二次元图书绘本等八类店铺。

与其他卖动漫周边的展区不同,这个店铺区更像一个集市。一家店铺紧挨着一家,老板一边吆喝一边收钱,忙得不亦乐乎。店铺里的商品种类很多,比如与动漫相关的T恤、文具、折扇、抱枕、钱包、发卡等,看得人眼花缭乱。

商品的价格很亲民。比如小猪佩奇文身纸5元一张,三国杀T恤60元一件,一些可爱的卡通圆珠笔,基本上都是5元一支……想淘便宜的漫迷们,不要错过了这一层。据说往年动漫节结束前,商家还会推出一波甩货促销。

每个漫迷手里几乎都会拿一两个“福袋”,多的拿了四五个。“福袋”,其实就是一个卡通大纸袋,里面包含了T恤、手办、抱枕、充电宝、帽子、雨伞、海报、面具、眼罩、口罩、书签、手绘本等商品中的随机6-10样。“福袋”的口子是封住的,里面有哪些东西顾客看不到,买到什么全靠自己运气。现场,不少店家还搞起了促销,比如福袋40元一个、70元两个、100元3个。另外还有砸金蛋游戏,20元一次,50元三次,每个金蛋里有一个奖项,并对应一定奖品。

“每次逛这里都感觉特别开心。”郑沈涵是长河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平时就很喜欢动漫。趁着这次春假和“五一”,她约了同学一起来动漫节玩。“我们9点半就到了,买了发夹、抱枕、福袋,还体验了很多游戏。” 郑沈涵指着手里满满的“战利品”说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