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节展效益初显 《乌龙院》授权零食3天收获20万包订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08:35:00 星期二   

刚刚过去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热闹非凡,不仅成功吸引了85个国家和地区参与,2641家中外企业机构、5760多名客商展商和专业观众参展,还创下了163亿元的消费金额。亮眼的数据背后,动漫节的产业延伸效益也开始凸显。杭州友诺文化创意公司代理的漫画《乌龙院》与零食品牌漫菓合作推出了芒果干,展出3天之后,收到了20万包订单,为动漫IP授权及衍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2016年,杭州友诺文化创意公司以1000万元拿下《乌龙院》的改编权和各种衍生品授权,从而开启《乌龙院》的动漫IP运营时代。

2017年11月1日《乌龙院之活宝传奇》动画上线,《乌龙院》便开始了它的全产业链开发之路。除了漫画书、肯德基乌龙院主题餐厅、《新乌龙院》真人大电影、民生银行“乌龙院”主题信用卡等外,真人电视剧、舞台剧、手机游戏也将陆续和大众见面。

据了解,此次与零食品牌漫菓的合作,是《乌龙院》开放授权以来与快消品行业的首次合作。动漫节展出后3天,《乌龙院》授权零食取得了20万包的订单。漫菓负责人方建华预计,等到5月末产品正式进入商超等售卖渠道之后,此次与《乌龙院》的合作产品2018年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额预计将破3000万元。

“未来,单单涉足零食行业并不是《乌龙院》的最终目标。”《乌龙院》版权方友诺文化的总经理张磊表示,《乌龙院》将会衍生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为粉丝们提供一条龙服务,甚至主题乐园也在他们考虑的范围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