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2018美丽中国长江行生态篇>>活动简介>>  
 
活动安排
2018年05月11日 18:14:02 星期五  

1.活动时间:5月2日至6月5日

2.参与媒体:中央新闻网站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主要媒体等

3.活动项目:

(1)"长江诗词"网上朗读比赛。比赛面向所有网民,联动爱奇艺、喜马拉雅音频平台开展主题为#长江诗词我朗诵#的网上朗读比赛。参赛作品可以是古诗词,也可以是原创诗词,通过朗读、诵唱等形式进行比赛,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网民爱护长江、保护生态的热情。

(2)"我为长江种棵树"网上公益活动。通过定制开发《我为长江种棵树》网上互动游戏,在微信平台开展活动,各媒体微博、新闻客户端同步宣传报道。用户参与游戏积分领养树苗,并让小树苗成长为捍卫长江的绿色长城。游戏中,通过打捞垃圾方式换取道具培养树种,当线上虚拟树苗达到一定等级可抽取各级奖品。游戏场景结合长江沿线生态特点,加入代表性环境与物种,构建长江沿线生态画面,教育引导网民保护生态环境。

(3)"图说长江"网上摄影比赛。比赛面向所有网民,网上征集反映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改善的照片,并配上背景文字说明。参赛作品重点反映实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来,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取得的突出成效,真实反映生态环境改善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将在网上开辟专栏展示。

作者: 编辑:陈俊男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